对外国疫情幸灾乐祸的人 根本不知中国将面对什么(组图)

发表:2020-04-1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近日,美国确诊人数超过50万,英国首相也不幸染疫,于是在中国社交媒体的评论区,出现了很多让人不安的言论,其中有嘲笑、讽刺甚至是幸灾乐祸,对此,公众号《卫夕指北》发表了他的一些看法,引发网民关注。

作者卫夕写道,这些人并不清楚现代世界的运作规则,他们并不知道国外的疫情的水深火热,对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们并不知道我们要面对的是什么。

首先我需要说的一个点是——我们看到的坏消息并非真相的全部;我们需要明确一个基础的逻辑——对于传播而言,坏消息传播速度永远比好消息快且广泛。

举个例子,在韩国、日本疫情爆发的时候,大陆的公众号文章都是极力渲染他们“愚蠢的应对策略、慌乱的民众以及混乱的秩序”。

然而,仅仅两周之后,我们发现韩国和日本其实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那么现在又有多少中国媒体在报道韩国日本如何井然有序稳住疫情呢?几乎没有。

再举个例子,在疫情爆发之后,你有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过任何关于美国疫情的正面新闻吗?

不要以为你看到的就是真相,真相永远比你看到的要复杂。

当一群人在为各国疫情重创、美股暴跌幸灾乐祸的时候,或许我们并不知道接下来对于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隔岸观火的时候,火马上就要烧过来了。

或许你没有亲戚同学在美国,你没有购买美股,美国的疫情似乎和你毫无关系,然而这个世界的运作规则没有如此简单——美股大跌,在美股上市的中国公司毫无疑问也损失惨重:

过去一个月,中国平安下跌13%、微博下跌19%、阿里巴巴下跌10%,百度下跌21%,股价下跌公司就需要改善自身财报来继续维持股价。在疫情需求抑制的情况下,裁员就是缩减成本的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一个简单的逻辑——国际疫情水深火热,国际消费者就会减少消费,而直接后果就是我们东莞的工厂的订单就会被撤掉,我们的工人就会失业回家;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国前两个月的出口下降了17%,订单退回、工厂倒闭正在真实地发生。

在全球产业链条中,每一个国家都是全球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环,全球供应链是一副多米诺骨牌,任何一块倒掉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对外国疫情幸灾乐祸的人根本不知中国将面对什么对外国疫情幸灾乐祸的人根本不知中国将面对什么

据陆媒报道,有很多企业表示,干了几十年都没遇到过订单这么少的情况,企业面临停产,工人面临停工。每天一睁眼,房贷、车贷、房租、水电等一连串的数字就在脑袋里打转,让人焦头烂额。还有些坚持不住的企业,已经关门停业,老板都卷铺盖回家了。

对外国疫情幸灾乐祸的人根本不知中国将面对什么

另据公众号《净心书屋》文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人发明了一个强有力的武器,这个武器的名字叫“抵制”,而且杀伤力超强。这不,美国、日本在小粉红们猛烈地攻击下,终于招架不住“逃跑”了。

美国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4月9日说:“对于美国企业从中国迁回美国的所有支出,美国政府给予100%的直接报销,包括厂房、设备、知识产权、基建、装修等所有费用。”他喝了一口水后继续说:“换句话说,实际上相当于我们为美国企业从中国迁回美国的全部成本买单”。

4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斥资20亿美元援助日本企业从中国撤回。

对此,有网友表示:“经过国内粉红和共产党的不懈努力,美国终于把订单转移到他国了,这一次耿副司长(耿爽)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也有网友认为,共产党仇恨外国的宣传教育,只会让中国老百姓遭受实际损失,而那些官员的家财万贯还是在外国银行里妥妥的存着。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