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中国人窃医疗物资 巴西上海同乡会长被捕(图)

发表:2020-04-1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歐洲生產的中共病毒測試盒
图为欧洲生产的中共病毒测试盒。(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全世界,在南美洲陆续传出竟然有中国人趁火打劫,偷窃医疗物资牟利。上周六,有10名中国人在巴西遭逮捕,它们包括了上海同乡会会长郑小云,其涉嫌盗窃了15,000套中共病毒检测试剂盒及数百万套的防护装备。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巴西警察在4月11日突击了巴西上海同乡会(Shanghai Association)办公室,竟然发现有数千个病毒测试盒及口罩等数百万套的防护装备,这些查获品大部分与最近于昆毕卡国际机场(Cumbica airport)所失窃的医疗物资相符合。

4月9日,在巴西瓜鲁柳斯(Guarulhos)的昆毕卡国际机场,发生了一起窃盗案,总计有200万件医疗物资及15000个武汉肺炎病毒的检测试剂盒失窃,其价值大约巴西币雷亚尔400万元(约77万美元)。

巴西警方当场就逮捕了10位中国人,其中有一个是上海同乡总会会长郑小云(Zheng Xiao Yun)。

郑小云辩称,这些货物是来自于商人的捐赠,准备要送给巴西的医院使用,可是警方并不采信其说词。

这次的逮捕行动,是经战略警察行动部(DOPE)调查之后进行的,此部门发现该盗窃集团正在与人进行谈判,以转卖此批赃货。而由路易斯・阿尔贝托・瓜拉(Luís Alberto Guerra)假装成一个对购买这批产品感兴趣的商人,甚至还与盗窃嫌犯讨价还价10个小时之久,并将价格从由原先的400万雷亚尔降至300万。

双方经谈妥价格之后,瓜拉被带至仓库,最后确认那些医疗物资,确实是在昆毕卡国际机场遭窃的货物。

警方称,这些遭偷走的医疗资源,是巴西几家私立医院的订购的,但却于昆毕卡国际机场被窃了。

4月13日,布莱特巴特新闻(Breitbart)援引巴西当地Estadao报的报导指出,郑小云主要从事居中协调中国银行家、商人及巴西政客之间的会议。在武汉肺炎爆发之后,他还协调过圣保罗医院和武汉医生之间的会议。

根据Estadao报导,警察在执行突击搜查之时,还遇到了郑小云的2名手持步枪的保镖。郑向警方声称,他以前曾经遭到抢劫和绑架,甚至还被关押了五天。

据报导称,郑在被捕之后,都始终否认窃盗行为,且声称对于为什么会有这批货物一无所知。但此说法,无法说服巴西公共事务部与司法部,最后被一名法官下令无限期监禁。

据Estadão获得的信息称,郑小云如于黑市转卖该批赃货,将可获利高达5000%。

其实,同样在南美洲的秘鲁首都利马,警方也于12日逮捕一位中国男子张天星(Tianxing Zhang,译音)。他除了监守自盗外,还在自己任职的利马卫生当局偷窃了医疗器具,而违法对民众做武汉肺炎病毒快筛。

秘鲁警方表示,张天星是在利马布伦那区(Brena)被逮捕的,当时他正在2名女性的家门口,准备为她们进行采检,而所用的检验试剂组,却是从自己任职的利马卫生当局偷来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