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中國人竊醫療物資 巴西上海同鄉會長被捕(圖)

發表:2020-04-15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歐洲生產的中共病毒測試盒
圖為歐洲生產的中共病毒測試盒。(圖片來源:THOMAS LOH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世界,在南美洲陸續傳出竟然有中國人趁火打劫,偷竊醫療物資牟利。上週六,有10名中國人在巴西遭逮捕,它們包括了上海同鄉會會長鄭小雲,其涉嫌盜竊了15,000套中共病毒檢測試劑盒及數百萬套的防護裝備。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巴西警察在4月11日突擊了巴西上海同鄉會(Shanghai Association)辦公室,竟然發現有數千個病毒測試盒及口罩等數百萬套的防護裝備,這些查獲品大部分與最近於昆畢卡國際機場(Cumbica airport)所失竊的醫療物資相符合。

4月9日,在巴西瓜魯柳斯(Guarulhos)的昆畢卡國際機場,發生了一起竊盜案,總計有200萬件醫療物資及15000個武漢肺炎病毒的檢測試劑盒失竊,其價值大約巴西幣雷亞爾400萬元(約77萬美元)。

巴西警方當場就逮捕了10位中國人,其中有一個是上海同鄉總會會長鄭小雲(Zheng Xiao Yun)。

鄭小雲辯稱,這些貨物是來自於商人的捐贈,準備要送給巴西的醫院使用,可是警方並不採信其說詞。

這次的逮捕行動,是經戰略警察行動部(DOPE)調查之後進行的,此部門發現該盜竊集團正在與人進行談判,以轉賣此批贓貨。而由路易斯.阿爾貝托.瓜拉(Luís Alberto Guerra)假裝成一個對購買這批產品感興趣的商人,甚至還與盜竊嫌犯討價還價10個小時之久,並將價格從由原先的400萬雷亞爾降至300萬。

雙方經談妥價格之後,瓜拉被帶至倉庫,最後確認那些醫療物資,確實是在昆畢卡國際機場遭竊的貨物。

警方稱,這些遭偷走的醫療資源,是巴西幾傢俬立醫院的訂購的,但卻於昆畢卡國際機場被竊了。

4月13日,布萊特巴特新聞(Breitbart)援引巴西當地Estadao報的報導指出,鄭小雲主要從事居中協調中國銀行家、商人及巴西政客之間的會議。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後,他還協調過聖保羅醫院和武漢醫生之間的會議。

根據Estadao報導,警察在執行突擊搜查之時,還遇到了鄭小雲的2名手持步槍的保鏢。鄭向警方聲稱,他以前曾經遭到搶劫和綁架,甚至還被關押了五天。

據報導稱,鄭在被捕之後,都始終否認竊盜行為,且聲稱對於為什麼會有這批貨物一無所知。但此說法,無法說服巴西公共事務部與司法部,最後被一名法官下令無限期監禁。

據Estadão獲得的信息稱,鄭小雲如於黑市轉賣該批贓貨,將可獲利高達5000%。

其實,同樣在南美洲的秘魯首都利馬,警方也於12日逮捕一位中國男子張天星(Tianxing Zhang,譯音)。他除了監守自盜外,還在自己任職的利馬衛生當局偷竊了醫療器具,而違法對民眾做武漢肺炎病毒快篩。

秘魯警方表示,張天星是在利馬布倫那區(Brena)被逮捕的,當時他正在2名女性的家門口,準備為她們進行採檢,而所用的檢驗試劑組,卻是從自己任職的利馬衛生當局偷來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