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定调零星社区感染 患者使用奎宁也无副作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7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专家召集人张上淳17日表示,由于疑似症状群聚者、出现症状医护采检结果均呈阴性,才研判是社区中无症状感染者应该不多。
指挥中心专家召集人张上淳17日表示,由于疑似症状群聚者、出现症状医护采检结果均呈阴性,才研判是社区中无症状感染者应该不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武汉肺炎延烧不息,台湾疫情始终定调零星社区感染。对此,指挥中心专家召集人张上淳17日表示,由于疑似症状群聚者、出现症状医护采检结果均呈阴性,才研判是社区中无症状感染者应该不多。针对巴西有多人使用奎宁类药物后引发严重的副作用致死,张上淳说,剂量多寡、本身疾病等状况是造成副作用关键,台湾因为剂量安全,至今没有出现副作用。

相关新闻如下:
聚会引爆社区感染 无症状感染已来临
武汉肺炎在传播过程中突变了?张上淳公布答案
治疗中共肺炎有望?瑞德西韦与奎宁药物备受关注
奎宁药物很抢手会缺货?陈其迈:已确保台湾存量
美药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拟扩大 台湾患者可望受惠

台湾何以定调零星社区感染 张上淳:社区无症状感染者不多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武汉肺炎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今日虽然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是仍无法放松警惕,持续针对出现症状、有风险者进行采检,随着武肺疫情降温,采检条件可望能逐渐宽松,未来可能有一点点症状就进行采检。

会后,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受访时表示,在一般状况下,针对有典型症状者采检才是常见的思维,虽然大家如今都担心无症状感染者,但很难将所有无症状者都找出来,另外一方面也会担心无症状者会传染给周遭的人。

张上淳表示,如果无症状者真的具备很强的传染力,那么在这一个人周遭的人应该都会被感染了,至少有一定比例感染者就会出现症状,按理来说会造成群聚感染,所以指挥中心才会老早就放宽检验的标准,要求任何群聚感染都得要全数采检。

张上淳还说,台湾至今已经针对多起疑似症状群聚事件进行采检了,患者都不带有中共病毒;此外,因为医事人员是武汉肺炎高危险族群,所以指挥中心也扩大针对医事人员的监测,凡是出现发烧、呼吸道症状者都必得暂停工作进行采检,在3月30日至4月15日期间,采检了1800多名医事人员、长照工作人员,结果全部呈现阴性。

张上淳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研判是因为社区无症状感染者不多,所以始终将武汉肺炎疫情定调在零星社区感染,同时认为台湾的疫情并没有进入社区传播。

不只如此,在清明连假过后,采检数量也逐步降低,张上淳表示,国内采检量自上周单日一度高达1800件采检,到了这一周则是逐步降至1300、1100件,16日只剩下900件,代表民众的恐慌降温,医护人员也不要求每个人都要采检。

关于陈时中说的“一点点症状就采检”,究竟是增加哪一些需要采检的症状。张上淳表示,会朝向非典型症状来思考,但是专家小组目前尚未提出建议。

巴西患者用奎宁丧命 张上淳:台湾无人有副作用

针对奎宁类药物被视为可能用药之一,并列入国内治疗指引,目前有患者使用过后已痊愈出院。

只是,近期有消息传出,巴西近期发表一个小型临床试验结果,显示11名患者在连续6天使用奎宁类药物之后,出现严重心脏副作用,甚至死亡,如今导致临床治疗计划喊卡。

张上淳表示,使用奎宁类药物时,若是剂量过高或是患者原本就有其它疾病,可能会引发心脏副作用,目前各国都已在尝试使用不同剂量或是合并其它药物治疗。

张上淳说,由于奎宁类药物是风湿免疫科常用药物,因此台湾一开始在使用时就已咨询过相关医师与药物动力学专家,故采取比较安全的建议剂量。此外,只要临床医师已充分告知患者,就能够使用奎宁类药物治疗,目前也没有看到有出现严重副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