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拟扩大 台湾患者可望受惠(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3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受访时说,从相关研究数据来看,在目前治疗中共肺炎的药物当中,瑞德西韦仍然是最有机会的。
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受访时说,从相关研究数据来看,在目前治疗中共肺炎的药物当中,瑞德西韦仍然是最有机会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一份瑞德西韦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恩慈疗法研究初步发现,此药在治疗重症者的效果上值得期待。台湾目前约有10人使用,因为全球需求者众多,临床试验将会再度扩大,可望让更多的台湾患者用药。

相关新闻如下:
台博士曝合成瑞德西韦过程 36小时没睡让网友超感动
国卫院合成瑞德西韦幕后英雄 年轻的台湾之光
瑞德西韦在美获“孤儿药”称号 日本启动临床试验
治疗中共肺炎有望?瑞德西韦与奎宁药物备受关注
中共肺炎疫苗有解?免疫教授指出3个关键点

根据中央社与风传媒报导,被寄予治疗中共病毒厚望的研究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虽未获核准,但目前正处在第三期临床试验阶段,4月底将会发布研究中收治400名重症患者的数据。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于4月10日所刊登瑞德西韦的恩慈使用数据表示,研究对象包括在53名住院,同时病况严重的中共肺炎病人中,包括30人有侵入性供氧(插管或是气切),更有4人已使用叶克膜,是病况相当危急的病人。

该研究发现,53名患者在使用瑞德西韦之后,已有36人(68%)的供氧系统获得了改善,在30名气管插管的病人中,已有17人(57%)能够拔管,不需使用呼吸器。总体而言,在53名病患中,已有将近一半在接受治疗之后出院。

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受访时说,从相关研究数据来看,在目前治疗中共肺炎的药物当中,瑞德西韦仍然是最有机会的。目前台湾也有9人已经先后用药,台湾也在积极争取临床实验名额。

张上淳表示,根据数据显示,瑞德西韦适合应用于中度以上、有肺炎的患者,台湾争取参加临床实验就是为了一旦完成实验,药物允许上市时,台湾可以很快的上市,以利出现大疫情时迅速应用。

13日晚间,吉立亚医药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医学总监林枫闵在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说,从瑞德西韦恩慈使用分析来看,应用在有侵入性呼吸治疗的重症患者上,总体的死亡率出现大幅降低,意即用在重症患者上的治疗效果是值得期待。

不过,林枫闵也表示,恩慈的研究数据有局限性,同时缺乏对照组可供参照;但是瑞德西韦有第三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将会在4月底公布研究中首400名重症患者的数据;关于首600名中度患者的数据将在5月发表。

此外,日前药厂也更新临床试验的收案条件,关于重症组别增加收治了2000名患者(包括使用机械式呼吸辅助),而中度组别增加了1000名患者。

林枫闵表示,之所以增加临床试验的收案人数,是因应全球需求者众,未来还有可能再度扩大收案人数,届时将可嘉惠台湾患者。

根据药厂数据,台湾目前已有10人收录临床试验计划使用瑞德西韦。至于临床试验条件设定除了依照疾病严重程度不同分案之外,若是有多重器官衰竭、肾功能不佳、孕妇与幼童等,则不符合收案条件。

此外,13日下午,行政院召开“纾困振兴方案—医药防疫科技研发”记者会,卫福部长陈时中于会上表示,台湾已经成功合成快筛试剂,可以从潜伏期就进行检测,在1小时之内可以完成快筛,最快7月就能量产。

至于中共肺炎的医疗用药部分,陈时中表示,台湾除了使用已经上市多年的老药“奎宁”之外,目前国家卫生研究院及中央研究院也已经成功合成“瑞德西韦”,并搭配生技中心成功合成的“法匹拉韦”,因此未来的治疗药物应是不虞匮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