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生命力跌破眼镜 加热92˚C才能消灭(图)

发表:2020-04-1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在电子显微镜下的中共病毒。(图片来源:公用领域NIAID洛矶山实验室)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武汉肺炎在全球已经造成超过220万人感染,该病毒的超强传播力和适应力,已成为医学迟迟未能突破的瓶颈。日前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在室温之下,能够生存2小时至9天、在摄氏零下4度也可能生存一个月之久。因此,人们就开始以“熟食”、加热消毒方式,以作为主要防疫手法之一。可是法国科学家却发现,只有单纯以加热方式来消毒,似乎已经不够了,因研究显示,中共病毒至少要加热到摄氏92度,已近沸点才可能完全消灭其生命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医疗单位、家庭都会使用高温消毒的方式,希望能够尽可能减低中共病毒的传染力与威力。然而,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Aix-Marseill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却发现了,人们所认为的一般加热约摄氏62度,就能够杀死该病毒,结果却不见得。过去的伊波拉病毒,确实能够被该温度扑灭,但如果想要杀死中共病毒,则需要加热至摄氏92度高温,才可以杀死这个病毒。

该实验的研究人员,用非洲绿猴的肾脏细胞来作为宿主材料,而从一位德国的确诊病患,采集其身上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检体,而感染至材料上,并将其放置在约摄氏60度的无菌及肮脏的2种不同环境下,放置约一小时。实验结果发现,在无菌的情形下,中共病毒能够被杀死;可是在较脏乱的环境之下,病毒竟然还能够生存且继续进行复制。

从这次的研究结果显示,虽然实验室与医护人员于经“高温消毒”过的环境下,仍然还有遭到感染的风险。随后研究人员将温度升高到摄氏92度,加热约15分钟,此时才出现病毒被杀死的情形。通常实验室的高温消毒标准,大约设在摄氏60度,且持续一小时,经这样的研究结果,将必须立即采取应对措施,以拯救许多专家及医护人员。

武汉肺炎的传染力非常惊人,过去的研究显示,当一个确诊病患在咳嗽或打喷嚏之时,这些病毒就会被飞沫带出来,其产生的气溶胶能够让病毒存活3小时,而且在这3小时之内,该病毒仍然具有极大的传染力;另外,在塑胶和不锈钢上,甚至可以在3天之后,还能够检测到活病毒;如果是在硬纸板上,则病毒就无法存活24小时;而在铜制品上,虽然能够存活4小时,不过有一半的病毒,在46分钟之内就会失去其功能。

美国圣地牙哥医师Georgine Nanos表示,“鞋子”很可能也是中共病毒主要的传染途径之一,因为鞋底可说是细菌、真菌和病毒的主要孳生地,此说法获得传染病学家施密特(Mary E.Schmidt)的支持。施密特说,中共病毒能够靠鞋底及合成纤维生存5天,尤其在公车、超市这样的公共场合,最容易被夹带。

专家提出建议,在武汉肺炎高峰期,民众返家或在脱鞋的场合上,可将鞋底用酒精或消毒液消毒,或放在门外;而医疗工作者、店员等职业,以别的鞋来换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