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生命力跌破眼鏡 加熱92˚C才能消滅(圖)

發表:2020-04-19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在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圖片來源:公用領域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武漢肺炎在全球已經造成超過220萬人感染,該病毒的超強傳播力和適應力,已成為醫學遲遲未能突破的瓶頸。日前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在室溫之下,能夠生存2小時至9天、在攝氏零下4度也可能生存一個月之久。因此,人們就開始以「熟食」、加熱消毒方式,以作為主要防疫手法之一。可是法國科學家卻發現,只有單純以加熱方式來消毒,似乎已經不夠了,因研究顯示,中共病毒至少要加熱到攝氏92度,已近沸點才可能完全消滅其生命力。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醫療單位、家庭都會使用高溫消毒的方式,希望能夠儘可能減低中共病毒的傳染力與威力。然而,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卻發現了,人們所認為的一般加熱約攝氏62度,就能夠殺死該病毒,結果卻不見得。過去的伊波拉病毒,確實能夠被該溫度扑滅,但如果想要殺死中共病毒,則需要加熱至攝氏92度高溫,才可以殺死這個病毒。

該實驗的研究人員,用非洲綠猴的腎臟細胞來作為宿主材料,而從一位德國的確診病患,採集其身上的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檢體,而感染至材料上,並將其放置在約攝氏60度的無菌及骯髒的2種不同環境下,放置約一小時。實驗結果發現,在無菌的情形下,中共病毒能夠被殺死;可是在較髒亂的環境之下,病毒竟然還能夠生存且繼續進行複製。

從這次的研究結果顯示,雖然實驗室與醫護人員於經「高溫消毒」過的環境下,仍然還有遭到感染的風險。隨後研究人員將溫度升高到攝氏92度,加熱約15分鐘,此時才出現病毒被殺死的情形。通常實驗室的高溫消毒標準,大約設在攝氏60度,且持續一小時,經這樣的研究結果,將必須立即採取應對措施,以拯救許多專家及醫護人員。

武漢肺炎的傳染力非常驚人,過去的研究顯示,當一個確診病患在咳嗽或打噴嚏之時,這些病毒就會被飛沫帶出來,其產生的氣溶膠能夠讓病毒存活3小時,而且在這3小時之內,該病毒仍然具有極大的傳染力;另外,在塑膠和不鏽鋼上,甚至可以在3天之後,還能夠檢測到活病毒;如果是在硬紙板上,則病毒就無法存活24小時;而在銅製品上,雖然能夠存活4小時,不過有一半的病毒,在46分鐘之內就會失去其功能。

美國聖地牙哥醫師Georgine Nanos表示,「鞋子」很可能也是中共病毒主要的傳染途徑之一,因為鞋底可說是細菌、真菌和病毒的主要孳生地,此說法獲得傳染病學家施密特(Mary E.Schmidt)的支持。施密特說,中共病毒能夠靠鞋底及合成纖維生存5天,尤其在公車、超市這樣的公共場合,最容易被夾帶。

專家提出建議,在武漢肺炎高峰期,民眾返家或在脫鞋的場合上,可將鞋底用酒精或消毒液消毒,或放在門外;而醫療工作者、店員等職業,以別的鞋來換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