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沦陷了 外媒:平壤3月底出现感染者(图)

发表:2020-04-19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导前线KPA远程炮兵分队的火力打击演习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导前线KPA远程炮兵分队的火力打击演习。(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KCNA/Wikipedia)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从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迄今已经延烧全球188个国家,疫情十分惨重,但朝鲜政府仍声称“0确诊”。但有消息指披露,有关当局已经在公开场合上,告知民众早在3月底就已有人染疫了,其地点就在平壤市、西南部黄海南道及东北部咸镜北道。

17日,自由亚洲电台(RFA)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平壤政府在3月下旬开始,在各组织单位举办了公共卫生讲座,旨在让民众能够对于中共病毒疫情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当时台上的发言者就公开表示,已经有人感染武汉肺炎,但没有说明详细情形和染疫人数。

消息人士质疑称,咸镜北道和黄海南道分别位于朝鲜东北方及西南方,而平壤则大约在其之间的位置,你会相信仅有这3个地方有确诊病例吗?如果疫情是从接近中国边境的北边扩散至南边,这似乎就意味着武汉肺炎已经扩散到朝鲜全境了。

18日,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的说法称,目前现阶段的防疫政策,为全面封锁边境、领空和海域,将一直至全球疫情获得控制为止。

中共肺炎若进入朝鲜恐比中国更严峻?

有分析认为,一旦病毒真的进入朝鲜之后,将会迅速散播开来,而且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其他地区的医疗机构设备都不足,疫情的演变将会导致本来健康就不佳、营养不良的朝鲜人民陷入更大的风险之中。

韩国延世大学国际诊疗中心所长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武汉肺炎病毒进到先天失调且欠缺医疗照护的朝鲜,则死亡率将会大大提高。更由于当地人普遍营养不良,导致情况将会比中国更严峻许多许多。

根据联合国指出,有43%朝鲜人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总计大约有1100万人,且粮食安全普遍无保障,甚至还有许多人缺乏干净的水源。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病毒已经传入朝鲜?

目前朝鲜声称无确诊病例,不过外电访问了“国家利益朝鲜研究部”(Korean Studies at the Center for National Interes)主任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他表示,朝鲜声称绝对不会受到中共病毒的影响,这显然是在撒谎,因为他们不想显露出任何对该政权的威胁,中朝边界有很多区域接壤,且金正恩政权有赖于非法贸易来生存,所以很明显地,此病毒已经传入朝鲜了。

据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自2月底以来,朝鲜部属在中国边境的人民军部队,已经有逾百人疑似因为武汉肺炎而死亡,事态已经严重到好几次暂停了训练。韩国国家情报院于3月3日提出的报告称,朝鲜早在1月29日就已全面封锁朝中边境了。消息人士称,其实在当时的朝中国境,就已出现了该病感染案例,现今更是蔓延到朝鲜国内。

2月初,有一名朝鲜贸易官员回国后,因为违反隔离命令,而跑去大众澡堂,经得知后遭逮捕枪决。还有一名国家安全局官员,由于隐瞒曾经到过中国的事实,而被下放至农场劳动改造。

3月初,朝鲜官媒提及有3000名疑似病例遭隔离,随后再提及大约有3900人出现了武汉肺炎症状,他们正接受医疗监控中,这让朝鲜境内疑似病例数已经增加到近7000例。

3月初,传金正恩疑似撑不住了,透过中国方面的协助,走私了韩国优质口罩,以供军队使用。

3月4日,网络盛传一份吉林边境的告知书,其内容称,据朝鲜对中国通报,朝鲜已经将武汉共肺炎疫情的防控,提升到了最高特别级,也要求中国边境地区要切实加强管控,如果有违反者将开枪击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