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王全璋 出狱23天警察押送下看病妻

发表:2020-04-27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 王全璋 出狱23天 终回家(图片来源: 推特
维权律师王全璋出狱23天一家三口终团聚。(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刑满出狱却被强留在山东济南的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今晚终于返抵北京家中。他的妻子李文足昨天在北京突发急性盲肠炎住院,王全璋欲前往探望却遭警方拦截,今天才在警方押送下赶回北京。

中央社27日报道,根据香港有线中国组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上传的影片,王全璋在今晚7时30分许,回到夫妻在北京的住处,他在社区门口登记并进入社区。而李文足和儿子泉泉,就从家里窗口望下去,一直看着王全璋进门。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则在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上传返抵家门的影片,他进门后随即去盥洗,儿子则在一旁说“感觉情景像打仗时候,一天一夜”。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李文足昨天因腹痛呕吐经救护车送至北京西苑医院急救,医生诊断为急性盲肠炎,接受静脉注射后疼痛稍有缓和,现已出院在家休息。

王全璋昨天得知消息后立即向看守他的人员提出要去探望妻子和孩子,对方表示要向上级请示,但迟迟没有回音。王全璋便直接搭乘出租车赶赴火车站,却在高速公路口被拦截,随后被警察带到派出所。

据香港有线报导,王全璋今天上午由济南当地的派出所开车送回北京,他在下午4点30分左右通知李文足已到达北京,但一度被带去派出所交接了3个多小时才被准许离开。

王全璋原为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曾代理多起政治敏感案件,2015年7月在官方“709”大抓捕后失去音讯近3年,之后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李文足与709案其他被捕人士的家属坚持维权抗争,受到国际社会瞩目。2019年1月28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判处王全璋有期徒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罪名为:“颠覆国家政权罪”。

王全璋4月5日刑满出狱后,被以防疫(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为由转送至户籍地山东济南进行居家隔离。他的姐姐日前与当地警方交涉此事时,一名便衣警员说,王全璋被剥夺政治权利,因此仍算在服刑,而且回到北京不利他的“改造”。王全璋表示:如果山东公安认为必须保障剥夺我的政治权利,他们完全可以把我移交给北京公安继续剥夺。

旅居德国的媒体人苏雨桐则在推特(Twitter)上传王全璋一家三口相拥而泣的影片,画面中李文足强忍腹痛拥抱着丈夫与儿子,三人低头啜泣。

 

苏雨桐在推特推到:这一家人,以后配得所有幸福!我们爱他们,也因他们一家注解了世间所有的美好 。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