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和特异功能现象的神奇实验(组图)

发表:2020-04-2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功和特异功能现象在中国历史上就有记载。
气功和特异功能现象在中国历史上多有记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气功与特异功能研究潮

中国大陆自80年代初开始,曾经流行过很长一段时间气功特异功能,高潮的时候练气功的超过一亿多人。

这是因为在80年代初,曾经在报纸上有报导:四川有一个叫唐雨的小孩,可用耳朵识字,就是把一个字写在纸上,遮住,放在他耳朵上,他能听出来。当时报导以后,引起很大的争议,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很多科学家和感兴趣的人士就进行了调查,发现这现象确实是真的,由此引发了对特异功能的研究。

后来,陆陆续续又发现了许多其他小孩和气功师有各种各样的特异功能现象,比如“耳朵识字”,后来发现还有其它的部位也都可以识字。还有“意念搬运”,把药片从药瓶里取出来。还有“遥视”,可以坐在一个地方看很远,比如坐在北京可以看到上海的一些现象等等。因此引起许多科研工作者对这些现象进行了比较系统的研究。

人类新的生命科学

大家知道在大陆的那个环境下,对这些事情进行比较大规模的研究得经过政府一定高层的同意。就是说这些有特异功能的人士给大陆的高层领导都进行了演示,使他们都确信了,才被允许进行研究的。

当时大陆的中国科学院包括高能物理研究所,以及一些高等学府,都有研究这些现象的教授、学生,还有特异功能研究小组。经过比较系统的研究,运用了非常严格的科研手段,包括双盲、封粒、对照,证实确实有这些现象。对于整个特异功能,当时就叫“人类新的生命科学”。

我当时在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学分子生物学,我们学校跟大陆很多科研机构一样,也有很多特异功能研究小组研究特异功能现象。我们主要做了两方面的事情,一方面是我们总结国内外对这些现象研究,根据这方面的材料来分析它的规律。另一方面,我们自己也做过一些实验。

古今中外都有特异功能现象

在总结各方面的规律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些现象在中国历史上就有记载。在别的国家,就像苏联科学院、苏联军队系统也都有这些方面的研究,一般都还比较机密。这些特异功能人士都被国家当作宝贝,像国宝一样都召集起来,保护起来,美国也有这方面的研究。

当时中国一个叫做“国防科工委”的单位,曾经网罗了很大的一批这样的特异功能人士,其中有各方面功能都很强的人。那么我就在这给大家讲一些特异功能的实验,从这些实验里,大家知道这些特异功能现象是确实存在的。

特异功能现象是确实存在。
特异功能现象是确实存在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的潜能

我们小组有人曾经去学校里教诱导特异功能。怎么诱导?因为这个特异功能现象,在中国传统的这个修炼里面,就像道家啊,佛家啊,还有民间气功里都有,认为就是人先天的一种潜在功能,只是说大部分人没有表现出来这些功能。所以在小孩比较天真的时候,这些本能的东西还或多或少留在许多小孩身上。

比如,做一个实验,去小学的一个班里面就跟小学生讲:这个小朋友能耳朵识字,结果让其他小朋友们也试着去听,那你耐心的诱导,就发现慢慢有那么一些小孩他就能够有一定的识别力。就是说他的功力不一定那么强,一开始时还不太稳定,但慢慢的他有了这些能力。这实际上本身就证实小孩有这些本能,他还有些残留的本能。就是说,符合了传统修炼界所讲的,特异功能实际是人的本能。

特异功能的实验

另外我自己知道的一些实验,比如,这是大陆国防科工委做的一个实验,在一个封死的玻璃瓶里放一根针,针上穿一根很长的线,让具特异功能的人去把它取出来。因为这个玻璃管是封死的,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就一直用高速摄影机去拍摄,可以发现,他用特异功能真的就把针拿出来了,而且整个过程都能拍下来。这就是一个证据很确凿的实验!

另外就是在86-87年,当时第三届全国气功或特异功能会议在我们学校召开,这个期间作了大量的试验。当时各省科学院都派了人,有的派的是院长,有的是派高级科研人员参加这个会议。

当时现场做过不少实验,我们学校的校医做了一个实验,他从药房里取了一个药瓶,大家知道那个药瓶是蜡封的,又胶封,封了好几层,那里面的药片是满的。当时药瓶四周都围好了,把这个药瓶拿给有特异功能人士。他手里拿着药瓶,很认真的集中注意了一下这个药瓶,然后使劲这么一抖一抖的,当时这个校医就把手伸到瓶子底下,那么他就使劲一抖,药片有一半就从密封的瓶子里出来了,到了医生手里面,那药片还是烫的呢。这蜡封完好的药瓶一点都没有损坏,里面的药片少了一半。这都是在很多科学家的众目睽睽之下做的,而且是什么实验的材料,事先都没跟特异功能人士讲。

再比如,这个“同位素改变同位素半衰期”的实验,大家知道同位素的半衰期是恒定的,在考古上被用来测年代。它之所以可以测年代,是因为同位素这个半衰期是恒定的。我们并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它这个同位数半衰期,就有科研人员做了这样的实验。当气功师对同位素发功以后,它的半衰期有所改变,我们现在还不知有什么常用的手段可以改变同位数的半衰期。

还有水,当有功能的气功师对水发功以后,这水的一些测量参数就改变了,和正常的水不一样了。还有通过各方面的试验确实证实了这些现象是存在的,可是现代物理学、自然科学对这些现象还没有很好的解释。实际上,这些现象在修炼界、道家、佛家,早就有了比较系统的解释。

(作者:司阳)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