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为何总是醒来?疏通2处一觉到天亮(组图)

发表:2020-04-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同时辰里所主的脏腑就是气血最旺盛的时候,如果堵塞住了,就会导致半夜苏醒。
不同时辰里所主的脏腑就是气血最旺盛的时候,如果堵塞住了,就会导致半夜苏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问题困扰着许多现代人,其症状多样化,并不是说入睡难、失眠才叫睡眠问题,有些人入睡很快,但是半夜总醒来,甚至是醒好几次,原因可能是上厕所、肚子饿等等。有时候醒来一会儿很快又能睡着,但有时候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要折腾一两个小时或更久的时间才睡着,严重影响第二天的作息或工作。

有些人每天几乎都是这样,半夜醒来好几次,其实这些都是有原因的。中医认为,人体重要的五脏六腑都有对应的时辰,每天不同的时辰适宜养不同的脏腑。而在不同的时辰里所主的脏腑就是气血最旺盛的时候,如果堵塞住了,就会导致睡眠断断续续、半夜苏醒。那么,具体而言有哪些时间是大家容易醒来的呢?

2个容易醒来的时段

1、1点~3点

这时段是我们所说的“丑时”,丑时肝经当令,如果有人在这个时间容易醒来,那一般就是肝火太旺。这个时间处于深层状态的话是养肝的,如果常在这个时间醒来,那么人也会伴随一个烦躁、气郁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可以揉一揉太冲穴、阴包穴,每天揉10分钟,大概5天到一周,就会发现睡眠状态有改善了,晚上这个时间不会容易醒。

2、3点~5点

寅时容易醒来,代表你的肺火太旺、肺热或是肺气不够。
寅时容易醒来,代表你的肺火太旺、肺热或是肺气不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时间就是我们所说的“寅时”,寅时肺经当令,这个时间是人体气血由静转动的时候,需要通过深度睡眠的状态下完成。如果这个时间段容易醒来,那就代表你的肺火太旺、肺热或是肺气不够,这一类人会更容易醒。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百合、梨子等润肺的食物,然后在睡觉之前按一按鱼际穴、孔最穴,按差不多1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改掉不良的习惯

以上教了2个方法去疏通人体堵住的两处,那么除了解决问题之外,还得预防问题的出现,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必须要改掉,否则即便是再努力治疗都是没有效果的。

比如:滑手机,晚上躺在床上之后最好就不要再滑手机了,因为手机发出的光会影响人体分泌褪黑素,从而影响睡眠,经常刷手机,刷着刷着可能不知不觉就熬了一个通宵。

还有就是睡前喝冰水,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是喜温不喜凉的,睡觉之前喝了冰水,直接就刺激人更加精神,对已经休息的肠胃也是不好的。

最重要的一点,睡觉前不要思虑过多,想得太多,大脑容易紧张就无法放松进入睡眠状态。而且人也会越想越焦虑,更加翻来覆去睡不着。建议睡觉之前可以静下心来用热水泡个脚,保证足部的温暖,也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