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為何總是醒來?疏通2處一覺到天亮(組圖)

發表:2020-04-2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同時辰裡所主的臟腑就是氣血最旺盛的時候,如果堵塞住了,就會導致半夜甦醒。
不同時辰裡所主的臟腑就是氣血最旺盛的時候,如果堵塞住了,就會導致半夜甦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問題困擾著許多現代人,其症狀多樣化,並不是說入睡難、失眠才叫睡眠問題,有些人入睡很快,但是半夜總醒來,甚至是醒好幾次,原因可能是上廁所、肚子餓等等。有時候醒來一會兒很快又能睡著,但有時候翻來覆去都睡不著,要折騰一兩個小時或更久的時間才睡著,嚴重影響第二天的作息或工作。

有些人每天幾乎都是這樣,半夜醒來好幾次,其實這些都是有原因的。中醫認為,人體重要的五臟六腑都有對應的時辰,每天不同的時辰適宜養不同的臟腑。而在不同的時辰裡所主的臟腑就是氣血最旺盛的時候,如果堵塞住了,就會導致睡眠斷斷續續、半夜甦醒。那麼,具體而言有哪些時間是大家容易醒來的呢?

2個容易醒來的時段

1、1點~3點

這時段是我們所說的「丑時」,丑時肝經當令,如果有人在這個時間容易醒來,那一般就是肝火太旺。這個時間處於深層狀態的話是養肝的,如果常在這個時間醒來,那麼人也會伴隨一個煩躁、氣鬱的症狀。

日常生活中可以揉一揉太衝穴、陰包穴,每天揉10分鐘,大概5天到一週,就會發現睡眠狀態有改善了,晚上這個時間不會容易醒。

2、3點~5點

寅時容易醒來,代表你的肺火太旺、肺熱或是肺氣不夠。
寅時容易醒來,代表你的肺火太旺、肺熱或是肺氣不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個時間就是我們所說的「寅時」,寅時肺經當令,這個時間是人體氣血由靜轉動的時候,需要通過深度睡眠的狀態下完成。如果這個時間段容易醒來,那就代表你的肺火太旺、肺熱或是肺氣不夠,這一類人會更容易醒。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經常吃一些百合、梨子等潤肺的食物,然後在睡覺之前按一按魚際穴、孔最穴,按差不多10分鐘。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

改掉不良的習慣

以上教了2個方法去疏通人體堵住的兩處,那麼除了解決問題之外,還得預防問題的出現,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必須要改掉,否則即便是再努力治療都是沒有效果的。

比如:滑手機,晚上躺在床上之後最好就不要再滑手機了,因為手機發出的光會影響人體分泌褪黑素,從而影響睡眠,經常刷手機,刷著刷著可能不知不覺就熬了一個通宵。

還有就是睡前喝冰水,人體的五臟六腑都是喜溫不喜涼的,睡覺之前喝了冰水,直接就刺激人更加精神,對已經休息的腸胃也是不好的。

最重要的一點,睡覺前不要思慮過多,想得太多,大腦容易緊張就無法放鬆進入睡眠狀態。而且人也會越想越焦慮,更加翻來覆去睡不著。建議睡覺之前可以靜下心來用熱水泡個腳,保證足部的溫暖,也有助於睡眠。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