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使馆踢皮球 华男求助《看中国》(图)

发表:2020-04-29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巴基斯坦
4月24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员护送一辆载有国际旅行者的巴士抵达旅馆,并隔离他们,以预防COVID-19冠状病毒。(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由于中共隐瞒疫情,最终导致武汉肺炎在全球大爆发。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也因为疫情滞留海外,归国遥遥无期。最近,几名滞留在巴基斯坦的中国人在求助中使馆被踢皮球后,无奈向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以及港媒求助。

被困巴基斯坦中国游客 发邮件向《看中国》求助

日前,《看中国》编辑部收到一名署名为马先生的邮件。

邮件中,马先生写到:“尊敬的编辑您好,我们是三位被滞留在巴基斯坦的中国游客,目前已经一个多月。

巴基斯坦于3月21日封国所有国际航班禁飞,在此期间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等国公民,均在各国大使馆的安排帮助下乘撤侨班机顺利回国。

我们也联系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但是他们说:撤侨班机是不可能的,而且他们也无法让巴基斯坦外交部,特批正常来自中国的航班起降,我们买的十几次机票都被取消。

在巴基斯坦的华人有两万多,其中只有不多的中国公民有需求回国,包括游客、病人、孕妇和家人病危的。最近还有一位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女生精神失常自杀。

中巴对外号称是铁哥们关系,每周都有飞机去中国拉医疗物资,但是飞机却是空机过去,然而中国公民却被困在这里,只能眼看着能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等国都撤回了自己的公民。

目前,巴基斯坦COVID-19确诊人数已经一万多,今天进入斋月,清真寺重新开放,巴基斯坦大规模撤回几万名本国被困在国外的巴基斯坦人。按照他们的现在形势发展,疫情的好转和正常航班开放遥遥无期!

据我被困在摩洛哥的朋友亲身经历,他们于4月9日搭乘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和摩洛哥政府安排的包机被撤回到广州,并且所有费用均免,这个行动只有香港媒体报道过,而且我的朋友也是被要求保密。

目前全球包括印度、尼泊尔、泰国、刚果、伊拉克、阿根廷、巴西等国均有我被困的朋友,当地大使馆均不作为。有一位朋友比较幸运,三月份在几内亚依靠法国的撤侨航班,巴黎转机回到了上海。

无条件协助本国公民回国,是各国宪法规定的各国应尽政府的必须义务。希望您可以采访报道中国政府的这种不作为和推卸责任的行为。

谢谢!马先生”

《看中国》记者马上发邮件尝试联系马先生,可惜至发稿为止,还未收到马先生的回复。《看中国》同仁十分担心马先生以及被困巴国的华人同胞目前的状况,惟盼马先生等人一切安好。

被困巴国上海男:“中(共)国政府根本不想我们回家……”

另据香港媒体《苹果日报》,上海人梁先生(化名)日前也向《苹果日报》求助,指自己3月中到巴基斯坦旅游,原计划一周后便回中国,没料到当地疫情爆发,航空交通全停。中共政府也一直没有派出包机接载滞留巴国的中国人。这半月以来,梁先生曾多次求助中共驻当地大使馆,甚至透过家人向外交部求助,但可惜他一直被中使馆当皮球踢来踢去。眼见当地疫情越来越严重,只剩5个口罩的他,只好无奈转向港媒求助。

报导称,中国之前因为封城,让留家一个多月的梁先生感到极度压抑。上月16日,他决定到当时疫情尚不严重的巴基斯坦旅游一周。没料到抵达刚巴国,当地即陆续出现大规模爆发,21日,当地更实行封国,所有国际航班禁飞。梁先生开始滞留巴国。

梁先生曾想尽办法回国,先后买过十多张机票,“但最终都无起飞,有些有退款,有些却没有,不过我如今已没有金钱的考虑了。”

眼见中国官方一直未派出包机接载滞留巴国的中国同胞,他只好向大使馆求助,可惜“他们(大使馆和外交部)一直踢皮球,我们跟他们联系,他们说没有权力,作不了主,要等外交部同意……”。梁先生甚至还透过家人向外交部求助,但对方却要他找大使馆。

梁先生还表示,巴基斯坦每周都有飞机到中国运载医疗物资,但飞机都是空机过去,也没人安排让他们这些滞留巴国的同胞搭“顺风机”回国。只能眼睁睁看着其他国家派机接载自己公民。

梁先生曾打算到马来西亚吉隆坡转飞回国,但大使馆也没有伸出援手,未有协助他们买机票。即使巴基斯坦与中国有陆路口岸,政府亦未有计划让他们透过陆路回国。

“政府不想我们回国,不想国内出现更多感染个案,中(共)国政府要向外取得话语权,说:‘我们已把整个东西(疫情)控下来。’”

梁先生还表示,除了自己,当地尚有无法接受产检的中国孕妇、精神病患者都希望回国,但大使馆职员表示,一名患有精神病的中国女子在当地不堪压力轻生,获救后竟遭送到当地医治武汉肺炎病人的传染病医院。

梁先生表示:“这就是告诉我们不要再闹,否则像她一样被送到传染病医院。”

梁先生说,目前他与4名在当地认识的中国人互相照应。但当地物资缺乏亦令他们陷困:“我从上海带来的口罩已用光,后来买不太好的口罩,如今已买不到,手上只用剩5、6个,因为未知还要留多久,口罩都是重复的用……”为免染疫,梁先生等人只好一直留在公寓里,在食物差不多吃光时,他们才冒险外出补给。

梁先生表示,中国政府拒绝帮助国人,他估计自己有可能要留在当地至7月。有消息指,香港政府将安排包机接载滞留巴国的港人回家。梁先生希望能乘搭港府的包机,先飞到香港,再安排如何回国。只是,他这愿望能否实现,现在还是未知之数。

“我个人想法是,中(共)国政府根本不想我们回家……这是对自己国民不负责任。”梁先生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