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使館踢皮球 華男求助《看中國》(圖)

發表:2020-04-29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巴基斯坦
4月24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員護送一輛載有國際旅行者的巴士抵達旅館,並隔離他們,以預防COVID-19冠狀病毒。(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由於中共隱瞞疫情,最終導致武漢肺炎在全球大爆發。成千上萬的中國人也因為疫情滯留海外,歸國遙遙無期。最近,幾名滯留在巴基斯坦的中國人在求助中使館被踢皮球後,無奈向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以及港媒求助。

被困巴基斯坦中國遊客 發郵件向《看中國》求助

日前,《看中國》編輯部收到一名署名為馬先生的郵件。

郵件中,馬先生寫到:「尊敬的編輯您好,我們是三位被滯留在巴基斯坦的中國遊客,目前已經一個多月。

巴基斯坦於3月21日封國所有國際航班禁飛,在此期間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韓國等國公民,均在各國大使館的安排幫助下乘撤僑班機順利回國。

我們也聯繫了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但是他們說:撤僑班機是不可能的,而且他們也無法讓巴基斯坦外交部,特批正常來自中國的航班起降,我們買的十幾次機票都被取消。

在巴基斯坦的華人有兩萬多,其中只有不多的中國公民有需求回國,包括遊客、病人、孕婦和家人病危的。最近還有一位在巴基斯坦的中國女生精神失常自殺。

中巴對外號稱是鐵哥們關係,每週都有飛機去中國拉醫療物資,但是飛機卻是空機過去,然而中國公民卻被困在這裡,只能眼看著能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韓國等國都撤回了自己的公民。

目前,巴基斯坦COVID-19確診人數已經一萬多,今天進入齋月,清真寺重新開放,巴基斯坦大規模撤回幾萬名本國被困在國外的巴基斯坦人。按照他們的現在形勢發展,疫情的好轉和正常航班開放遙遙無期!

據我被困在摩洛哥的朋友親身經歷,他們於4月9日搭乘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和摩洛哥政府安排的包機被撤回到廣州,並且所有費用均免,這個行動只有香港媒體報導過,而且我的朋友也是被要求保密。

目前全球包括印度、尼泊爾、泰國、剛果、伊拉克、阿根廷、巴西等國均有我被困的朋友,當地大使館均不作為。有一位朋友比較幸運,三月份在幾內亞依靠法國的撤僑航班,巴黎轉機回到了上海。

無條件協助本國公民回國,是各國憲法規定的各國應盡政府的必須義務。希望您可以採訪報導中國政府的這種不作為和推卸責任的行為。

謝謝!馬先生」

《看中國》記者馬上發郵件嘗試聯繫馬先生,可惜至發稿為止,還未收到馬先生的回覆。《看中國》同仁十分擔心馬先生以及被困巴國的華人同胞目前的狀況,惟盼馬先生等人一切安好。

被困巴國上海男:「中(共)國政府根本不想我們回家……」

另據香港媒體《蘋果日報》,上海人梁先生(化名)日前也向《蘋果日報》求助,指自己3月中到巴基斯坦旅遊,原計畫一週後便回中國,沒料到當地疫情爆發,航空交通全停。中共政府也一直沒有派出包機接載滯留巴國的中國人。這半月以來,梁先生曾多次求助中共駐當地大使館,甚至透過家人向外交部求助,但可惜他一直被中使館當皮球踢來踢去。眼見當地疫情越來越嚴重,只剩5個口罩的他,只好無奈轉向港媒求助。

報導稱,中國之前因為封城,讓留家一個多月的梁先生感到極度壓抑。上月16日,他決定到當時疫情尚不嚴重的巴基斯坦旅遊一週。沒料到抵達剛巴國,當地即陸續出現大規模爆發,21日,當地更實行封國,所有國際航班禁飛。梁先生開始滯留巴國。

梁先生曾想盡辦法回國,先後買過十多張機票,「但最終都無起飛,有些有退款,有些卻沒有,不過我如今已沒有金錢的考慮了。」

眼見中國官方一直未派出包機接載滯留巴國的中國同胞,他只好向大使館求助,可惜「他們(大使館和外交部)一直踢皮球,我們跟他們聯繫,他們說沒有權力,作不了主,要等外交部同意……」。梁先生甚至還透過家人向外交部求助,但對方卻要他找大使館。

梁先生還表示,巴基斯坦每週都有飛機到中國運載醫療物資,但飛機都是空機過去,也沒人安排讓他們這些滯留巴國的同胞搭「順風機」回國。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國家派機接載自己公民。

梁先生曾打算到馬來西亞吉隆坡轉飛回國,但大使館也沒有伸出援手,未有協助他們買機票。即使巴基斯坦與中國有陸路口岸,政府亦未有計畫讓他們透過陸路回國。

「政府不想我們回國,不想國內出現更多感染個案,中(共)國政府要向外取得話語權,說:‘我們已把整個東西(疫情)控下來。’」

梁先生還表示,除了自己,當地尚有無法接受產檢的中國孕婦、精神病患者都希望回國,但大使館職員表示,一名患有精神病的中國女子在當地不堪壓力輕生,獲救後竟遭送到當地醫治武漢肺炎病人的傳染病醫院。

梁先生表示:「這就是告訴我們不要再鬧,否則像她一樣被送到傳染病醫院。」

梁先生說,目前他與4名在當地認識的中國人互相照應。但當地物資缺乏亦令他們陷困:「我從上海帶來的口罩已用光,後來買不太好的口罩,如今已買不到,手上只用剩5、6個,因為未知還要留多久,口罩都是重複的用……」為免染疫,梁先生等人只好一直留在公寓裡,在食物差不多吃光時,他們才冒險外出補給。

梁先生表示,中國政府拒絕幫助國人,他估計自己有可能要留在當地至7月。有消息指,香港政府將安排包機接載滯留巴國的港人回家。梁先生希望能乘搭港府的包機,先飛到香港,再安排如何回國。只是,他這願望能否實現,現在還是未知之數。

「我個人想法是,中(共)國政府根本不想我們回家……這是對自己國民不負責任。」梁先生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