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季GDP萎缩4.8% 疫情终结最长经济扩张期(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4-2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GDP 经济 川普
美国首季GDP萎缩4.8%。(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4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第一季度GDP萎缩了4.8%,结束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GDP(国内生产总值)是整个经济中最广泛的商品和服务衡量指标,美国第一季度按季节调整后的GDP年增长率下降了4.8%。原因是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迫使该国经济活动暂停,终结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扩张。

这是美国GDP自2014年前三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也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严重的下降,当时经济在金融危机中收缩了4.4%。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疫情影响美国经济下行将是严峻的,可能超过大萧条的最严重时期。

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鉴于全面封锁一直持续到4月,而大多数州可能至少会持续部分封锁到5月,这使得6月成为经济在第二季度中唯一可能恢复正常的月份。

在29日稍晚些时候,美联储(Fed)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将提供对经济状况的最新评估,并可能就其计划如何促进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更多方案。

严重衰退的威胁已经促使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大规模刺激计划。预计美联储不会再改变已经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投资者仍将继续寻找美联储进一步支持经济信号。此前美联储已经承诺提供超过2万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和其它财务帮助。

4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接受经济援助法案的中小企业主和劳工代表时表示,疫情给美国带来的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人们所期待的经济重启将很快到来。相信最终美国会战胜这一切,再次回到繁荣的日子。

有咖啡业者在活动上表示,其咖啡店在获得政府贷款和援助后,重新雇回了120名残疾人。该咖啡店的一位叫麦克的员工也因此而重新获得工作,对此他表示感谢。

来自马里兰州一家咨询公司的总裁克拉克(Tisa Clark)表示,“我们小企业是强大的、有韧性,我们会重新创造繁荣。”

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持续,这些贷款对数百万等待援助的小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重启经济的同时,对疫情的发展仍不可小觑。人们最大的担心是,一旦政府开始重新开放办公室、工厂和学校,感染病毒的案例是否会再次激增。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白宫防疫小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佛奇(Anthony Fauci)28日对媒体表示,虽然目前世界各国都为了保护本国经济,在缓慢松绑其禁足令,但是病毒不会因此而消失在地球上,还会卷土重来。“在我看来,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面对这病毒的回归,这病毒甚至可能不会消失。”

佛奇指出,目前疫情持续扩大,甚至南非也发现了病例,并表示目前传染病专家正在透过观察非洲南部等地区,在进入较冷季节后,来了解病毒的行为模式。

据荷兰《每日汇报》4月25日报导,顶级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警告说,第二波疫情感染可能会失控,甚至比第一波更难以遏制。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