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4种食物来调理 适量吃一些可养肝(组图)

发表:2020-04-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萝卜还含有一定的维生素A,能有效促进肝脏进行排毒,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
胡萝卜还含有一定的维生素A,能有效促进肝脏进行排毒,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是饮食不当,都很容易导致肝脏功能受损。所以无论是肝好还是肝不好的朋友,生活中都需要多多注意保养自己的肝脏,特别是饮食方面的调理。肝不好的人,别胡乱吃药了,多吃这4种食物能调理。

肝不好的人4种食物可调理,没事就多吃点!

1、胡萝卜

摄入胡萝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排出体内的汞元素。一旦我们体内血液中的汞离子浓度过高,就很容易引起汞中毒问题,而一旦肝脏功能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分解汞离子以及排出汞离子的功能有所下降,所以我们这个时候通过适当的吃点胡萝卜,能够大大减轻肝脏的负担。

另外在胡萝卜还含有一定的维生素A,能有效促进肝脏进行排毒,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

不过胡萝卜也不可过量食用,这是由于在胡萝卜当中含有较高的胡萝卜素,倘若摄入过多,其肝脏也是无法完全进行代谢的,最后就很可能会导致黏膜黄染或者是皮肤发黄的情况出现。

2、小白菜

小白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有益成分。倘若肝脏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势必就会导致消化功能有所下降,从而引起消化不良、肠胃蠕动减缓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适当的吃点小白菜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消化不良的情况。

小白菜不能够直接生吃,必须通过焯水或者是炒熟食用。另外,如果你除了肝脏不好以外,同时还伴随有胃寒,那么这种情况是不适合食用小白菜的,不然很容易会导致胃寒的症状加重。

3、红枣

适当吃点红枣可以调理肝脏,对身体起到滋补养颜的作用。
适当吃点红枣可以调理肝脏,对身体起到滋补养颜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通常来说当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调时或者是来例假时,通过适当的吃点红枣,能够起到补充气血的作用,而当我们肝脏不好时,也可以通过适当的吃点红枣来调理一下肝脏,红枣对我们的身体能起到滋补养颜的作用。

肝脏不好的人,其面部经常会出现发黑的情况,甚至是皮肤没有弹性和光泽,这个时候适当的吃点红枣能够起到养颜的作用。

另外我们把红枣跟蜂蜜冲泡饮用对肝脏也有着极大的好处,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红枣还是蜂蜜都不可使用沸水进行冲泡,这是由于倘若使用温度过高的水冲泡,很容易导致蜂蜜以及红枣内的营养物质被破坏,从而导致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4、猪肝

猪肝这种食物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并且还含有较高的肝素、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有益成分。

我们身体内的肝脏除了促进消化,同时还具有解毒排毒的作用,甚至还具有着凝血和造血的作用。一旦肝脏遭受到了损伤,那么其身体的造血以及凝血功能就会有所下降,生活中不妨通过适当的吃点猪肝来促进肝脏的造血。

猪肝当中还含有一定的铁元素,通过适当的食用,能够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问题。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猪肝当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成分,所以不可摄入过多,不然很容易导致体内的胆固醇物质增加,继而导致肝脏的代谢负荷加重,恐导致患者出现胆固醇的相关疾病问题。

此外,猪肝虽然营养,但也有一种说法认为最好不要吃猪肝,因为肝是解毒器官,本身就已经很毒了,也有重金属等残留的问题。营养师指出,猪肝可以适量食用,但每周最多吃2次、每次最多20克,不要食用过量的猪肝。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