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已亲口告诉谭德塞 支持台湾参加WHO(图)

发表:2020-04-30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30日曾在出席参议院质询时,公开挺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17日,他也曾再度公开发言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28日,安倍晋三在众议院公开表示,“我已经将这个问题告诉了秘书长谭德塞”,并强调病毒是不分国界的。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中,公开针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政治议题作出回应。

他说:“我已经将这个问题告诉了秘书长谭德塞:‘有很多话要说,但是现在我们应该团结起来’。”

安倍表示,台湾是最早通报WHO说中共病毒会人传人的。他认为,此事等疫情平息后再来检视,当前国际社会应先一致抗疫,各地区彼此分享见解,共同合作。

安倍还提到,台湾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自从蔡英文上台后,WHO态度丕变。他认为,WHO具政治性考量是很要不得的,在这一点上,日本面对国际社会,坚持日本的主张。

对此,驻日本代表谢长廷也在脸书贴文证实,台湾防疫的成效和加入世卫的问题,这两天意外在日本国会质询时成为话题,安倍首相在预算委员会答复众议员玄叶光一郎、参议员白真勲的质询时,公开表示他为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事情,曾向谭德塞表达过意见。

谢长廷说,这是安倍首相在本月第2次公开发言支持台湾参与WHA,也是他首次公开提及他曾向秘书长谭德塞亲自表达意见,显见安倍大力支持台湾参与WHA,很令台湾敬佩和感谢。

此前,安倍也曾在日前的G7领袖视讯会议中表示,WHO的功能确实有必要充分检视,有人质疑WHO在政治上不中立,日本的立场一直是强力要求,应让台湾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WHO,不该具政治性,而是要守护每个人的健康。

不过,对于台湾加入WHO及WAH等议题,世卫至今始终不愿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