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黄琦入狱垂危 重病老母盼见面 中共仍严控(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陷监狱的维权人士黄琦目前健康状况垂危,而他重病、高龄87岁的老母亲蒲文清盼望能够见儿子一面,但当局却作梗不为所动
身陷监狱的维权人士黄琦目前健康状况垂危,而他重病、高龄87岁的老母亲蒲文清盼望能够见儿子一面,但当局却作梗不为所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知名维权人士黄琦因为被判处12年徒刑身陷囹圄,而他高龄八旬的母亲蒲文清身患绝症自知来日无多,故发文《最后自白》盼望当局网开一面,让母子能够见面、不留遗憾,但是北京当局至今仍不为所动。周三(4月29日),有中国访民发起连署,呼吁北京当局尽快释放著名人权活动人士黄琦,以利他能够早日与年迈病重的母亲蒲文清团聚。24小时之内,连署人数已过百。

相关新闻如下:
宁死不认罪!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判刑12年
美国务院就64天网创始人黄琦被中共判刑发声
六四天网义工王晶出狱 脑癌恶化
六四天网黄琦“二审”维持原判 已送巴中监狱服刑
被斥反革命家属 黄琦86岁母亲患肺癌不给救治

综合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德国之声(DW)、美国之音(VOA)与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高龄87岁的蒲文清4月11日发文表示,自己罹患了糖尿病还有蔓延扩散的肿瘤,再加上急性牙髓炎,导致脸部、牙齿全肿,几乎吃不下饭,自知在世的的日子所剩无几。

据报导称,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透露,人权活动人士黄琦的母亲垂危,呼吸困难,天天都得依靠供氧维生,如今黄母的面容泛着青紫,“这就是死人斑”,看了令人辛酸。

即使如此,北京当局针对黄母的监控仍旧是毫不手软。报导表示,蒲文清的家中常驻着24小时看管她的医护,楼下还有另外一批人蹲点监视。蒲文清表示,当局不准她与朋友见面,不准上北京,不准见黄琦,也不准接受媒体采访,还不准请人权律师,若要聘请律师还得经过当局同意。

该报导称,尽管蒲文清病痛缠身,但仍旧意志坚定认为黄琦是遭人构陷而含冤入狱。

报导也援引了四川维权人士谢俊彪表示,黄琦自去年12月底被转到四川巴中监狱服刑后,狱方最初以头3个月严管作为理由拒绝家属探视,后来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就禁止恳亲了,不久以前,病情恶化的蒲文清曾经致电巴中监狱狱政科杨姓科长,希望能够按照规定每月与黄琦电话联系,但却被打回票。蒲文清担忧自己无法活着与黄琦见面,也担忧黄琦会病死狱中,彼此无法再见一面,因此她迫切地想再见儿子一面。

蒲文清的《最后自白》就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够与儿子再见一面,并交谈案情,蒲文清表示,黄琦冤案是四川地方当局有人制造的
蒲文清的《最后自白》就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够与儿子再见一面,并交谈案情,蒲文清表示,黄琦冤案是四川地方当局有人制造的。(网络图片)

如今蒲文清的肺肿瘤在原来的病灶上又长了3公分,还新增了两个病灶。蒲文清想住院,但医院又不给住院治疗,她于4月11日在绝望中写下了《最后自白》,希望她走了之后,朋友们能够多关注黄琦。

蒲文清的《最后自白》就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够与儿子再见一面,并交谈案情,蒲文清表示,黄琦冤案是四川地方当局有人制造的。

由黄琦成立的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过去报道过大量四川与各地维权事件,曾为众多民主人士与访民发声。不少人都希望能够为黄琦尽早重获自由、蒲文清能实现见到儿子的心愿,尽一份力。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蒲文清于4月30日曾经通过电话再次向当局呼吁,希望当局能够“派人深入基层群众,了解黄琦案情的真相,公平公正处理黄琦案。”

同日,国际特赦组织(AI)也发布紧急行动,并致信中共司法局局长唐一军。信中表示,除非有足够可以采信证据证明黄琦犯下国际公认的罪行,并得到符合国际标准的公正审判,否则应该立即无条件释放黄琦;在获释之前,还应确保黄琦能够定期、不受限制地联系家人与自选律师,不受酷刑与其它虐待;在获释之前,应确保黄琦能够根据需要得到及时、定期与不受限制的医疗救治。

据报导表示,黄琦于1999年架设捍卫人权的“六四天网”网站;2003年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判有期徒刑5年;2008年发生汶川大地震后,曾揭露豆腐渣工程;2019年7月,四川省绵阳市中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及为境外非法的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黄琦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据报导称,由于黄琦不服判决,母亲极力为他奔走,并前往北京上访。因为黄琦是六四天网的创办人,他的被捕、获刑,以及年迈母亲的顽强上访,受到广泛的关注。

据报导说,如今黄琦被关押在四川巴中监狱第四监区,其健康情况令人担忧,因为黄琦肾功能衰竭,并罹患了冠心病、脑积水等严重疾病。

根据维权网4月29日最新报道:蒲文清病重,呼吸困难,每天都得要输氧,强烈要求当局本着最基本的人道主义原则,允许身处桎梏的黄琦即刻会见病重的八旬老母亲,避免发生黄琦母子此生无法相见的人间悲剧。

为了帮助蒲文清见到儿子最后一面,多地访民在周三(29日)发起连署,要求中共释放黄琦。

连署活动发起人是前“六四天网”义工王晶,她以“一个值得关注的勇士”为名,透过蒲文清女士的微信群发出呼吁,短短24小时就获得全国各省113名维权人士的支持,大家共同促请中共当局立刻让黄琦无罪释放,以便母子能顺利团聚。王晶在维权路上曾获得黄琦的关注与帮助,后来王晶也成为一名公民记者,并开始帮助维权冤民。黄琦与王晶都因为民主事业先后入狱,而王晶于2019年9月出狱,黄琦则是被重判12年。

此外,也有中国法律界人士促请政府基于人道考虑,安排母子两人会面,同时考虑黄琦的身体状况,为他办理刑期监外执行。

日前,王晶披露监狱医院存在着许多不为人知,因为贪腐而草菅人命的黑幕。罹患肾功能衰竭、冠心病、脑积水等多项严重疾病的黄琦,在狱中的健康状态也备受关注。

王晶在“六四天网”期间曾见证过黄琦为广大的维权冤民提供帮助,并遭受中共当局多次打压,甚至是被捕入狱。因此王晶为黄琦仍依然坚持在民主的道路上奔驰的精神所撼动。王晶称黄琦为勇士、英雄,更是时代楷模。她也呼吁,曾经接受过黄琦帮助的全国访民可以共同呼吁当局立刻无罪释放黄琦。

中国官媒于4月19日宣布,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的纪律审查与监察调查。民间舆论最近则是密切关注他的下台对于全国各地公检法系统执法操作带来的影响。有人呼吁中国的官员,尤其是国保系统的官员,吸取孙力军的教训,切勿目无法纪、胆大包天、违法乱纪,因为孙力军就是这样瞎搞才下台的。

前天(30日),已有民主人士致电囚禁黄琦的四川巴中监狱查询,据狱方回应,是否允许蒲文清与黄琦会面,得由当局与家属商讨。

蒲文清与黄琦这一对母子的状况,牵动了很多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