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收回“一国两制”?田北俊:港人不怕(视频)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5-0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联办就《基本法》22条释法,引发港人担忧是否北京要收回“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表示,“香港人就是不怕吓”。
中联办就《基本法》22条释法,引发港人担忧是否北京要收回“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表示,“香港人就是不怕吓”。(图片来源 : 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中联办就《基本法》22条释法,引发港人担忧,是否北京要收回“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承诺?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日前接受《看中国》专访时表示,“香港人就是不怕吓,以为这样吓唬,他们就会投票给建制吗?我就觉得弄巧反拙,越是这样吓唬,反而很多市民去投票给泛民。”

中联办帮倒忙

2003年港府欲推23条立法,时任立法会议员及行会成员的田北俊,将手中关键的一票投给了否决票,写下香江历史重要一页。用田少的话讲“无端端做了人民英雄”。

2019年港府欲推逃犯条例所引发的社会风波,再一次冲击和动摇了“一国两制”根基。近期,随着中联办港澳办换马,及中联办主任就《基本法》22条自行释法,再次引发民众对“一国一制”的猜测和恐慌。

田北俊直言“无缘无故,2047未到,香港大部分人都觉得,中央要收回香港变成‘一国一制’,我觉得绝对不可能。”

他认为,讲此话者“危言耸听”,是在吓唬人。“但香港人就不怕吓,以为这样吓唬,他们会全投给建制派吗?我反而觉得讲这些话是“弄巧反拙”。越是这样吓唬,反而越多市民投给泛民。”他认为,中联办如此手段帮建制派拉票,反而帮倒忙,将选票送到泛民手中。

郭荣铿遭建制封杀

港澳办中联办连环出手攻击郭荣铿,建制派马上群起而攻之附和,田北俊为此表示“同情”。他说,建制派在封杀郭荣铿。4年一届的立法会,今届已经过去3年,只剩下2、3个月的时间,条例草案处理、选主席审议等程序,就是选出内会主席,恐怕到7月今届立法会结束也什么都做不了。

“因为内会的主席选出来,三读的一些法例就要等下一届,新的议会成立之后有很多新的议员参与,从头再来过,所以现在立法会,变成内会主席能否选到,那些条例草案的法例能否成立,都无关重要了。”

捉泛民弄巧反拙

418警方以参加“非法集会”及“未经批准的游行”为名,拘捕15名民主派人士,田少认为,起诉的10几位泛民人士,很多都是知名度甚高者,“我就觉得他们是找事来搞的,因为做这个动作,是否真的可以使到泛民的支持者少了呢?我就觉得未必,我觉得又是‘弄巧反拙’”。

他说,此时捉捕泛民,特别是李柱铭,反而令他“开心”,“那么多年都没被人抓,现在终于给人抓了”。从这角度来讲,可能他的支持者,还会踊跃些去投票,而对建制派来讲,9月份的选举,可能会“蚀底”。“从另外角度来讲,那个罪是否真的大到可以成功定罪呢?成功定罪则不同。”

组联盟撑年轻人

田北俊表示,反修例运动后,社会黄蓝两极化,以前,香港警察备受尊重,但去年反修例运动爆发后,示威者就整天叫警察作“黑警”,黑警则当示威者是“甲由”。

他担心,这种情况下,对“一国两制”的运作影响很大。因此,与一班过了退休年龄的六、七十岁老友组成联盟“Hope League”。他说,“香港的未来是要香港未来的主人翁多些参与”,他希望能为年轻人助一臂之力。生于斯,长于斯,爱于斯,亦望能为香港社会和未来出一分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