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放浴室除湿去味的盆栽 (组图)

发表:2020-05-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盆栽 异味 浴室  芦荟 虎尾兰
家中最容易有异味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图片来源:Adobestock)

家中有异味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因为潮湿除了要通风外,大家是否也想到在浴室内放置几盆的盆栽不但赏心悦目又可以除湿去味,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适合在家里浴室放的除湿去味的植物吧。

1、虎尾兰

可以吸取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还非常好养,是卫生间、浴室的理想选择。
虎尾兰可以吸取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还非常好养,是浴室、浴室的理想选择。(以下图片芷微摄影)

虎尾兰被公认为天然的“空气清道夫”,在约3.3坪大小的房间内,能吸收空气中80%以上的有害气体(如苯、甲醛和三氯乙烯)和重金属微粒;夜晚时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同时比一般植物高出30倍以上的负离子,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活化细胞功能,抑制细菌和霉菌的生长。虎尾兰极易栽种,耐旱、耐阴,生命力强,无论在何种环境下皆能生存,可以在室内长期生长,它的叶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不过浇水的量要适当,若浇太多水容易使根部腐烂。

而且可以吸取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还非常好养,是浴室、浴室的理想选择。

2、常春藤

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细菌。清新雅致,挂在浴室墙上也非常漂亮,而且非常耐阴,但是也需要隔一段时间拿出去晒晒太阳,蕨类、椒草类植物喜欢潮湿,不妨摆放在浴缸边。维持适当的水份供应对常春藤来说很重要,但在室内环境绝不能过度浇水,否则容易感染生病。

3、芦荟

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
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

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而且可以吸取空气中的有害气体,甲醛,一氧化碳等,且还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作用时间较长。而且芦荟耐阴,可以在室内长期生长,耐旱,不要多浇水。芦荟和所有植物一样,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在阴雨潮湿的季节或排水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叶片萎缩枝根腐烂以至死亡。

芦荟能够当成收敛剂、润滑剂,可抗霉菌、细菌及病毒。应用于烧伤、创伤的愈合与刺激细胞再生等方面。内服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减少因放射治疗而导致的发炎反应、增加血液循环不良之人末梢血管的增生、和缓和胃部刺激状态、帮助愈合及作为缓泻剂。

4、绿萝

吸取空气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而且非常耐阴。
绿萝吸取空气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而且非常耐阴。

吸取空气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而且非常耐阴,喜欢潮湿的环境,放一盆,太合适了。

5、吊兰

吊兰吸取有害气体是很有名的,而且耐阴,不怕潮湿,但是要注意通风,隔一段时间拿出去晒晒太阳,毕竟,任何植物的生长都需要太阳的。

6、薄荷

喜光又耐阴杀菌又消毒,他的气味浓烈,可以压倒厕所的臭气!
薄荷喜光又耐阴杀菌又消毒,他的气味浓烈,可以压倒厕所的臭气!

喜光又耐阴杀菌又消毒,他的气味浓烈,可以压倒厕所的臭气!还可以驱除蚊子,而且非常好养,掐一段枝条就可以长一大盆。放在浴室,很显生机。

7、艾草

叶子可以吸附空间的异味,效果还不错啦!
艾草叶子可以吸附空间的异味,效果还不错啦!(以上图片芷微摄影)

它的叶子可以吸附空间的异味,效果还不错啦!而且,艾草还是有名的中药材,可以泡水泡脚,驱除蚊虫,放在浴室,再合适不过了。

浴室的环境光照不好,湿度却很大,一般需要放置些耐荫性较好的植物品种:如肾蕨、铁线蕨、常春藤、竹芋类(波浪竹芋等)、观赏蕨类(鸟巢蕨等)、蔓绿绒类(金钻蔓绿绒等)、一帆风顺等。

浴室放些盆栽,清丽雅致,消除异味。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