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 川普拟找5国联署挺台入世卫(图)

发表:2020-05-05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18日将在线上举行世界卫生大会,台湾仍被排除在外,目前全球已有将近30国挺台入世卫。外媒也传出美国总统川普,要找5盟国共同连署,致函谭德塞“邀请台湾出席WHA”。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消息称,美国川普政府已经在内部流传一项提议草案,拟将台湾带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压制中国影响力,并惩罚世卫组织‘过于围着中国转’。

同时,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小组,甚至在考虑建立一个新的全球卫生组织,而该组织将不受中国的影响,而是更贴近欧美民主国家。

《福克斯新闻》被告知,在对待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问题中,反击中国影响力涉及了‘整个美国政府’。

最近几天,美国务院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都在推特上谴责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机构,把台湾排除在外的做法,他们并使用了亲台湾的标签,敦促将台湾加入在世卫之内。

美国务院推文写道:‘请加入我们的《为台湾的加入发推》(#TweetforTaiwan’s inclusion)行动,让台湾加入即将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使台湾可以将其不可思议的专业知识,带到与中共病毒的斗争中。世界在这场斗争中需要台湾!告诉@WHO,现在是让台湾的声音被听到的时候了。’

《福克斯新闻》消息称,白宫此举已获得澳大利亚的支持,要授予台湾在世界卫生组织一个观察员的身份,目前美国正在寻求德国、法国、和英国的支持。

一位消息人士说,把台湾带到世界卫生组织的举动,就像对中国‘捅眼睛’一样,因为中国共产党并不认为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5月3日,川普总统在福克斯新闻的虚拟市政厅(virtual town hall)采访中说,世卫组织‘已经是一个灾难了’。

川普指责:‘世卫组织错过了每一个该发声的关键点,该组织传递有关中共病毒的‘错误’信息,完全是‘围着中共转的’。

福克斯新闻得悉,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团队,正在考虑以各种方法使世卫组织承担责任,包括可能建立一个替代组织。

报导说,在过去几周中,白宫已指示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去‘寻找其他卫生组织,以把要给世卫组织的资金转走’。

此前,川普上个月已宣布,美国将立即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他并指责世卫已将‘政治正确看的高于挽救生命的措施了’。

川普指出,美国将对世界卫生组织进行60至90天的调查。调查这个‘围着中共转’的世卫组织,为何会造成‘如此大量的死亡’,只因为‘严重管理不当和掩盖’就造成了中共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吗?

据悉,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最大的单一捐助国,美国务院此前计划在两年资助期内向该机构提供8.93亿美元。

川普也表示,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捐款约4亿至5亿美元,而中国仅向世卫组织大约捐了4000万美元,不到美国的10%。

另在台湾方面,针对美国近期一系列挺台动作,台湾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表示,尽管武汉肺炎仍有许多不可测的因素,但是从疫情爆发之初到后续的相关因应,台湾都扮演关键角色,现在有越来越多国家认识到,台湾遭WHO排除所导致的全球性负面影响,而美方此番动作,说明美国除了想让台湾在公卫领域的成就,透过WHO平台获国际认可之外,更想打破“台湾参与WHO需中国接受”的潜规则。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