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 川普擬找5國聯署挺台入世衛(圖)

發表:2020-05-05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8日將在線上舉行世界衛生大會,臺灣仍被排除在外,目前全球已有將近30國挺臺入世衛。外媒也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要找5盟國共同連署,致函譚德塞「邀請臺灣出席WHA」。

《福克斯新聞》(Fox News)消息稱,美國川普政府已經在內部流傳一項提議草案,擬將臺灣帶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壓制中國影響力,並懲罰世衛組織『過於圍著中國轉』。

同時,美國政府的國家安全小組,甚至在考慮建立一個新的全球衛生組織,而該組織將不受中國的影響,而是更貼近歐美民主國家。

《福克斯新聞》被告知,在對待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問題中,反擊中國影響力涉及了『整個美國政府』。

最近幾天,美國務院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都在推特上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機構,把臺灣排除在外的做法,他們並使用了親臺灣的標籤,敦促將臺灣加入在世衛之內。

美國務院推文寫道:『請加入我們的《為臺灣的加入發推》(#TweetforTaiwan』s inclusion)行動,讓臺灣加入即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使臺灣可以將其不可思議的專業知識,帶到與中共病毒的鬥爭中。世界在這場鬥爭中需要臺灣!告訴@WHO,現在是讓臺灣的聲音被聽到的時候了。』

《福克斯新聞》消息稱,白宮此舉已獲得澳大利亞的支持,要授予臺灣在世界衛生組織一個觀察員的身份,目前美國正在尋求德國、法國、和英國的支持。

一位消息人士說,把臺灣帶到世界衛生組織的舉動,就像對中國『捅眼睛』一樣,因為中國共產黨並不認為臺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5月3日,川普總統在福克斯新聞的虛擬市政廳(virtual town hall)採訪中說,世衛組織『已經是一個災難了』。

川普指責:『世衛組織錯過了每一個該發聲的關鍵點,該組織傳遞有關中共病毒的『錯誤』信息,完全是『圍著中共轉的』。

福克斯新聞得悉,美國政府的國家安全團隊,正在考慮以各種方法使世衛組織承擔責任,包括可能建立一個替代組織。

報導說,在過去幾週中,白宮已指示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去『尋找其他衛生組織,以把要給世衛組織的資金轉走』。

此前,川普上個月已宣布,美國將立即停止對世衛組織的資助,他並指責世衛已將『政治正確看的高於挽救生命的措施了』。

川普指出,美國將對世界衛生組織進行60至90天的調查。調查這個『圍著中共轉』的世衛組織,為何會造成『如此大量的死亡』,只因為『嚴重管理不當和掩蓋』就造成了中共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嗎?

據悉,美國是世界衛生組織最大的單一捐助國,美國務院此前計畫在兩年資助期內向該機構提供8.93億美元。

川普也表示,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捐款約4億至5億美元,而中國僅向世衛組織大約捐了4000萬美元,不到美國的10%。

另在臺灣方面,針對美國近期一系列挺臺動作,臺灣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表示,儘管武漢肺炎仍有許多不可測的因素,但是從疫情爆發之初到後續的相關因應,臺灣都扮演關鍵角色,現在有越來越多國家認識到,臺灣遭WHO排除所導致的全球性負面影響,而美方此番動作,說明美國除了想讓臺灣在公衛領域的成就,透過WHO平臺獲國際認可之外,更想打破「臺灣參與WHO需中國接受」的潛規則。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