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棒国际瞩目 纽时:象征战胜疫情举国自豪(组图)

发表:2020-05-06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率先全球开打的中华职棒受到国际瞩目,纽约时报报导,中华职棒已成为疫情期间台湾举国自豪的泉源。图为4月12日中职开幕战。
台湾率先全球开打的中华职棒受到国际瞩目,纽约时报报导,中华职棒已成为疫情期间台湾举国自豪的泉源。图为4月12日中职开幕战,赛前唱国歌,外野大萤幕亮出国旗。(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台湾的中华职棒闭门开打,深受国际瞩目。纽约时报今天报导,中华职棒已成为疫情期间台湾举国自豪的泉源,也象征台湾成功克服疫情挑战。(相关阅读:中职将开放入场 期待听到球迷场边呐喊

武汉肺炎大流行,全球职业运动普遍停赛,4月12日展开的中华职棒31年赛季成为国际注目焦点。华尔街日报、ESPN等美国主流媒体报导后,纽时记者5月2日赴桃园国际棒球场实地采访,介绍中华职棒闭门比赛风貌。

报导描述,这场中信兄弟对上乐天桃猿队的例行赛现场观战球迷是人形纸板、塑胶模特儿,有些戴假发和口罩,有些举着加油标语,看台还有5个机器人组成的乐团。比赛期间,乐天啦啦队成员倪暄在看台吃烤肉,顺便开直播与粉丝互动。

比赛场上,球员不得吐口水,嗑葵花籽会被嫌弃,因为吐壳不便处理。联盟敦促球员与教练保持距离,并鼓励球员以肘碰肘取代击掌。

中信兄弟总教练丘昌荣说,即使没有球迷进场,全队上下仍知道许多人在关注,能在疫情期间比赛是很荣幸的事。

中华职棒以热情喧闹著称,啦啦队在休息室上方带动气氛,球迷鼓掌、吹气笛等声音贯穿赛事。如今比赛少了球迷,球团在看台放置假人,欲减轻球员在场上的孤独感,但球员五味杂陈。(相关阅读:台湾职棒红到美国 促成蔡总统与老同学相认

乐天桃猿球团为炒热气氛,在观众席上安排应援机器人和假人当“新10号队友”,并欢迎球迷订制加油人形看板。
乐天桃猿球团为炒热气氛,在观众席上安排应援机器人和假人当“新10号队友”,并欢迎球迷订制加油人形看板。(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

乐天桃猿重炮手朱育贤谈到纸板球迷时说,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有点怪,随着纸板球迷数量日益增加,球员渐渐把它们看成奇特的行销手法。

场边缺少球迷加油助阵,令球员与教练怀念以往比赛时热血沸腾的感觉。乐天桃猿总教练曾豪驹坦言,闭门比赛确实少了些能量和刺激感。

曾豪驹希望球员在休息室“想像训练”,在脑海想像球迷在电视机前雀跃的景象,“我会跟他们说‘这是你的工作,你的工作就是为球迷拿出最佳表现’。也许他们不在场边,但他们仍在电视机前替我们加油打气”。(相关阅读:台湾职棒破冰开赛 全球65万粉丝热情参与

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台湾5日未新增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维持438例,已连23天无本土病例。中华职棒闭门比赛近一个月后,会长吴志扬宣布,最快8日起开放观众入场,至少200人,将争取开放观众人数上限至1000人。

台湾武汉肺炎5日零确诊 连23天无本土病例

台湾职棒国际瞩目纽时:象征战胜疫情举国自豪
中华职棒15日在桃园球场进行乐天桃猿与统一狮之战,12局下桃猿朱育贤(前右)敲出右外野方向阳春全垒打 ,一棒结束比赛,也帮助乐天桃猿拿下首胜,朱育贤回到本垒后接受队友泼水庆祝。(图片来源:中央社/张新伟摄)

这段期间,中华职棒透过线上直播红到海外。中信兄弟投手教练佛斯特(John Foster)说,疫情爆发前,台湾以外很多人没听过中华职棒;如今ESPN开始播中华职棒赛事精华,他的美国友人都嫉妒台湾的球队能比赛。

自本周起,中华职棒不再是地表唯一开打的职棒联盟,韩国职棒KBO联赛例行赛季也在闭门情况下开打。

美国职棒知名经纪人波拉斯(Scott Boras)今天投书纽时,呼吁大联盟在全美对抗疫情之际展开新赛季。他写道,台湾与韩国职棒都在比赛,球员受良好保护,普遍反映很安全,是美国职棒复赛并保障球员安全可参考的范例。

波拉斯建议,大联盟尽快让球员回到春训型态的训练营,与病毒检测厂商确保全联盟人员安全。球员可按守备位置分批报到,夏季起闭门展开赛季,各队明星透过转播展现身手,带给球迷希望。(相关阅读:“中职”开打羡煞全球 英文名称遭误认中国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