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斗志不减 怒批中共隐瞒信息(图)

原标题:蓬佩奥怒批中共隐瞒信息 导致全球数十万人死于新冠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0-05-0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再次抨击中共隐瞒疫情。
美国国务卿再次抨击中共隐瞒疫情。(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法广RFI)中国官媒连续数日对蓬佩奥的咒骂看来丝毫没有削弱这位美国国务卿的斗志,5月6日,蓬佩奥再度剑指北京,直指中国的打压和隐瞒导致全球数十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8天前,中国武汉医生艾芬在网上发出武汉出现类似萨斯病毒的信息,随后,她的同事李文亮发到朋友圈分享,但是,中国当局在已知有一场公共卫生危机正在出现的情况下,却采取了打压和隐瞒措施。

蓬佩奥表示:"与一个共产党政权没有真正的双赢,除非你得到特朗普总统说过的公平条件和特朗普总统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做到的对等。"

他说:“中国本可以避免全世界数十万人的死亡。中国本可以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经济萎靡。他们是有选择的,但是中国掩盖了武汉的疫情爆发,中国卫健委1月3日下令销毁病毒样本。”

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表示,新冠疫情对美国袭击的严重程度超过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及九一一事件。特朗普再次抨击中国隐瞒真相造成全球危机:“这件事本来可以避免发生”。特朗普再次表示,不相信中国公布的死于新冠病毒的数据。

特朗普还表示,他将在一两周内知道,中国是否遵守了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就中国处理新冠疫情贻误时机引发全球性危机进行制裁。

蓬佩奥之前说过,有“大量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但周三他表示对此还不能完全肯定,但有大量证据显示病毒来自该实验室。有人问两种说法是否矛盾,蓬佩奥表示两种说法都对。

蓬佩奥说:“我们不能肯定。有重大证据显示病毒源于那间实验室。这两个说法都可以是对的。这两种说法我都说过,其他行政当局官员也说过。都是对的。”

同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在记者问及对目前美中关系的看法时表示,目前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令人失望与懊恼”。她说,中国在新冠病毒疫情问题上的一些决定,令特朗普总统不满,并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险境。

她举例说:“比如中国没有分享基因测序,直到上海的一位教授独自提供以后。在那个基因测序被分享之后的第二天,这家实验室被关闭,理由是所谓‘整改’。世界卫生组织在人传人的信息方面行动迟缓,而中国并没有及时提供这一信息。中国没有允许美国调查人员入境去了解,那些决定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险境。总统当然对此不满。”

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已经蔓延到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全球确诊超过350万例,超过24万人死亡。美国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死亡病例已达72000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