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湖南省台办助韩国瑜、国民党贿选(图)

发表:2020-05-0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瑜 造势大会
去年台湾选举期间,国民党韩国瑜造势大会。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9日讯】去年台湾总统、立委选举期间,长沙台协会长林怀等7人,涉获中国湖南省台办等单位资金,在长沙办餐会,并资助机票要求台商返台,拉抬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选情。5月8日,北检依违反选罢法等罪起诉林怀等7人。陆委会表示,反渗透法今年1月公布施行,具体个案应照行为时法律处理裁断。

据自由时报报导,去年台湾选举期间,名列中华统一促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的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涉招待中配出国旅游涉贿选遭起诉后,台北地检署清查出,幕后金主竟来自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台办经济处处长黄道年。

检方查出,黄道年主管长沙台协会,期间指派中国籍男子周辉,担任长沙台协会秘书处主任一职,由周辉管理长沙台协会财务,以及向长沙台办处及湖南省台办申请款项等事务。

遭起诉的7人包括:中国长沙台协会会长林怀、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佟建华、台商庄桓漳、中华妇女联合会副秘书长及中国湖南省衡阳办事处主任沈斌、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会长蒋明霞、中华湖南邵阳旅台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以及何建华等7人;

报导称,长沙台协会员连上铭未到案遭通缉,上述8人涉嫌受黄道年等人指使,以招待食宿及机票、举办餐会等方式,动员超过600名台商及台生回台投票,支持国民党推派的总统及立委候选人。

中央社引述检方消息称,林怀等人去年12月1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华天大酒店举办“2019湖南台胞年终尾牙联谊会”暨“湖南省台湾同胞返乡投票大会”活动。

举办方并提供免费食宿,以及价格不菲的抽奖活动,活动舞台背板为韩国瑜竞选口号“蓝天再现,台湾UP”,由林怀担任主持人,10多人上台演讲。

期间,林怀甚至带头呼吁与会者支持国民党及韩国瑜,还要求群众高呼“韩国瑜,冻蒜!”、“国民党,加油!”等口号。

检方表示,林怀等人也举办返台投票优惠机票活动,原价人民币1560元的机票,可补助几近全额的人民币1550元。

检方称,当时借由此方案于投票日前搭机返台的台商约有240多人,涉嫌期约贿选。

检方还指出,林怀等人分别向长沙市台办、湖南省台办申请补助人民币50万元、300万元,事后分别收到补助款人民币29万元、120万元。

台北地检署认定本案涉及期约贿选,8日依违反选罢法等罪起诉林男等7人。

外界质疑此案是否涉嫌违反“反渗透法”,陆委会表示,反渗透法是在今年1月15日经总统公布施行,具体个案应该依照行为时的法律作处断,将由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陆委会指出,依反渗透法第4条及第7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受渗透来源的指示、委讬或资助,违法进行助选活动;如有妨害选举罢免的行为,也将依据总统副总统及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的有关规定,加重处罚。

陆委会表示,中共运用各种手段企图干涉、介入台湾民主选举,政府国安部门长期以来都有严密掌握、适时因应,对于涉及违法的案件也都依法查处。民众应注意遵守法律规范,避免受人利用威迫,从事危害民主法治的行为。

陆委会强调,中国政府应正视两岸现实,尊重及学习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切勿介入台湾选举及干预台湾内部事务。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