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清瘟胶囊倾销海外华人 还成统战武器(图)

发表:2020-05-13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连花清瘟  中药
连花清瘟胶囊(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疫情大爆发后,全球竞相研发预防及治疗武汉肺炎疫苗药物连花清瘟胶囊经由中国当局宣传和强推,已经走出国门,除了在海外被高价炒卖外,还成了中国官方的统战利器。不过,瑞典政府检验药品成分发现,该药对疫情“根本无效”,已经禁止其进入该国海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在美国全面爆发以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推荐、并列入中国治疗武汉肺炎推荐用药的连花清瘟胶囊,也在美国中文网站和自媒体中迅速走俏。

其实,之前已经有中国的医疗专家一再警告,这个所谓对治疗武汉肺炎有效的药品,从来就没有经过双盲对照实验,并且有实验证明其不但对治疗病毒无效,还可能造成危害。

可惜,专家的警告并没能引起海外华人的警惕,相反,在美国,一盒连花清瘟胶囊一度被炒到80美元。中国官方则更是将连花清瘟胶囊作为统战利器,以“健康包”的名义,送给多国的中国留学生。

此外,大批华人也开始走私和推销连花清瘟胶囊,并导致这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药品在美国,甚至是全球华社中流行。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了自称是加州私人诊所医生的赵先生。赵先生目前也销售连花清瘟胶囊。

赵先生说:“我是私人的诊所,那个连花清瘟胶囊24粒的是9块钱(美元)一盒,一次买20盒包那个邮费……”

但当记者问到,这个药已有明显的实验显示,其不但对武汉肺炎无效,且有毒害性;更重要的是,无论是销售还是向病人提供这个药,在美国都系违法时,赵先生拒绝回应,只是强调华人都信这个。

赵先生说:这个我不能跟你说,在美国里面,中药不是药。你看中成药里面有哪一个药是真正通过了(审核)?在这边的很多华人和华侨,他们对这个药也是很信任。

另一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以三藩市为例,华社大批量的走私并销售这个药,已是公开的秘密。

其中一个叫梁XX的人在他的诊所里,就大量销售从中国来的药品。其中包括连花清瘟胶囊、金银花颗粒、甚至还有一些产自中国、来历不明的西药。

报导引述知情人说:“是那种没牌的那种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样管道进来,可能有两个月了吧,一直在卖。他天天都有营业的,门是关着,但是他是营业。这个人,个人的情况我不知道,他应该是50多了,(广东)江门那边来的吧。第一代移民。”

对此,梁XX承认自己还有大约1500盒连花清瘟胶囊在售,并且还有别的中成药和一些产自中国的西药。他信誓旦旦的称,自己的药品不愁卖,但他同样拒绝透露其贩运这些药品的管道。

梁XX说:“有只是36粒的,11块钱,以前我卖18到20块。现在还有1500盒左右,是从中国来的。这个管道,对不起,我不想说啦,因为这个涉及到朋友的路数的问题。因为我还有其它的中成药啊,中草药,包括那个羟氯喹片、跟那个阿奇霉素、抗病毒口服液、还有复方金银花颗粒,我不愁卖。”

调查发现,大批来自中国的药,其中相当大比例至少和一个叫赵才的中国商人有关。

据赵才自己称,为防止美国海关拦截,他们以邮政商务快递的方式,大批量的向美国运送连花清瘟胶囊。

赵才表示,他们是属于以岭药业海外管道总代理,只负责海外管道。因为这个连花清瘟胶囊在美国当地是属于非法药品,几十盒的那种小批量的出不了,他们现在都是走大批量的,都是走快件商务件过去。

调查还发现,中国官方海外强推连花清瘟胶囊,也仅仅是中国对海外输出中医和统战的一部分,有证据显示,另一些有不明背景的华人组织,以防疫为名的大规模中医送药行动,也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不少海外华人以及留学生都表示,收到当地侨联转发来自中国的“健康包”,里面多数有几个口罩以及一两盒被证明对病毒无效的连花清瘟胶囊,而大量被困第三世界国家无法回家的中国人,则被中国官方无视,并禁止媒体报导。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