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效清瘟膠囊傾銷海外華人 還成統戰武器(圖)

發表:2020-05-13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連花清瘟  中藥
連花清瘟膠囊(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疫情大爆發後,全球競相研發預防及治療武漢肺炎疫苗藥物連花清瘟膠囊經由中國當局宣傳和強推,已經走出國門,除了在海外被高價炒賣外,還成了中國官方的統戰利器。不過,瑞典政府檢驗藥品成分發現,該藥對疫情「根本無效」,已經禁止其進入該國海關。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在美國全面爆發以來,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推薦、並列入中國治療武漢肺炎推薦用藥的連花清瘟膠囊,也在美國中文網站和自媒體中迅速走俏。

其實,之前已經有中國的醫療專家一再警告,這個所謂對治療武漢肺炎有效的藥品,從來就沒有經過雙盲對照實驗,並且有實驗證明其不但對治療病毒無效,還可能造成危害。

可惜,專家的警告並沒能引起海外華人的警惕,相反,在美國,一盒連花清瘟膠囊一度被炒到80美元。中國官方則更是將連花清瘟膠囊作為統戰利器,以「健康包」的名義,送給多國的中國留學生。

此外,大批華人也開始走私和推銷連花清瘟膠囊,並導致這一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藥品在美國,甚至是全球華社中流行。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了自稱是加州私人診所醫生的趙先生。趙先生目前也銷售連花清瘟膠囊。

趙先生說:「我是私人的診所,那個連花清瘟膠囊24粒的是9塊錢(美元)一盒,一次買20盒包那個郵費……」

但當記者問到,這個藥已有明顯的實驗顯示,其不但對武漢肺炎無效,且有毒害性;更重要的是,無論是銷售還是向病人提供這個藥,在美國都系違法時,趙先生拒絕回應,只是強調華人都信這個。

趙先生說:這個我不能跟你說,在美國裡面,中藥不是藥。你看中成藥裡面有哪一個藥是真正通過了(審核)?在這邊的很多華人和華僑,他們對這個藥也是很信任。

另一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以三藩市為例,華社大批量的走私並銷售這個藥,已是公開的秘密。

其中一個叫梁XX的人在他的診所裡,就大量銷售從中國來的藥品。其中包括連花清瘟膠囊、金銀花顆粒、甚至還有一些產自中國、來歷不明的西藥。

報導引述知情人說:「是那種沒牌的那種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樣管道進來,可能有兩個月了吧,一直在賣。他天天都有營業的,門是關著,但是他是營業。這個人,個人的情況我不知道,他應該是50多了,(廣東)江門那邊來的吧。第一代移民。」

對此,梁XX承認自己還有大約1500盒連花清瘟膠囊在售,並且還有別的中成藥和一些產自中國的西藥。他信誓旦旦的稱,自己的藥品不愁賣,但他同樣拒絕透露其販運這些藥品的管道。

梁XX說:「有只是36粒的,11塊錢,以前我賣18到20塊。現在還有1500盒左右,是從中國來的。這個管道,對不起,我不想說啦,因為這個涉及到朋友的路數的問題。因為我還有其它的中成藥啊,中草藥,包括那個羥氯喹片、跟那個阿奇黴素、抗病毒口服液、還有復方金銀花顆粒,我不愁賣。」

調查發現,大批來自中國的藥,其中相當大比例至少和一個叫趙才的中國商人有關。

據趙才自己稱,為防止美國海關攔截,他們以郵政商務快遞的方式,大批量的向美國運送連花清瘟膠囊。

趙才表示,他們是屬於以嶺藥業海外管道總代理,只負責海外管道。因為這個連花清瘟膠囊在美國當地是屬於非法藥品,幾十盒的那種小批量的出不了,他們現在都是走大批量的,都是走快件商務件過去。

調查還發現,中國官方海外強推連花清瘟膠囊,也僅僅是中國對海外輸出中醫和統戰的一部分,有證據顯示,另一些有不明背景的華人組織,以防疫為名的大規模中醫送藥行動,也正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不少海外華人以及留學生都表示,收到當地僑聯轉發來自中國的「健康包」,裡面多數有幾個口罩以及一兩盒被證明對病毒無效的連花清瘟膠囊,而大量被困第三世界國家無法回家的中國人,則被中國官方無視,並禁止媒體報導。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