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超赞 白宫官员纷纷戴上“MIT”(图)

发表:2020-05-13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协助全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第3多之麻萨诸塞州对抗疫情,捐赠10万片的医用口罩。
台湾捐赠美国医用口罩。资料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由于先前有白宫官员确诊武汉肺炎,美国总统川普12日表示,他已下令白宫职员必须戴上口罩上班。有媒体注意到白宫官员们所戴的口罩上,印有“Made in Taiwan”的标志字样。

根据《英文中国邮报》(The China Post)报导,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妮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戴上印有“Made in Taiwan”字样的口罩。

同日,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白宫资深顾问库许纳也被拍到戴着印有“Made in Taiwan”的口罩。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8日在白宫举行川普与共和党议员的聚会上,也配戴“Made in Taiwan”的口罩。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对此表示,目前台湾每周都捐出口罩,而台湾口罩的品质有保障,“这些白宫官员喜欢用,也是我们的骄傲!”

他强调,“台湾对于全球有需要口罩的国家,行有余力可以帮助他们,这样做是最好的。”

报导引述《商业内幕》指出,台湾出口的口罩之中,约有3600片提供给白宫重要官员。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4月曾报导称,白宫人员曾试图从一般市面购买口罩,但市面缺货。随后,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得知,台湾拥有稳健的布口罩供应链,且有能力生产数十亿口罩,因此在3月14日联系了一位台湾政府官员,询问台湾是否愿意提供美国政府口罩。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数天后,台湾正式答应以政府对政府方式,提供美国50万片医疗口罩。这50万片口罩于3月24日抵达美国,除了美国白宫及国安会各保留1800片给底下人员外,其余皆送进华府“全国战略储备”(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中。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先前也表示,外交部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于3月18日发布“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在防疫物资合作中,台湾承诺提供美国每周10万片医疗口罩,美方则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的原料以共同抗疫。

欧江安指出,“首批三月份50万枚口罩已运交美国,并由美行政部门统筹运用,对于美方内部如何分配,外交部没有评论”。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