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贺蔡英文就职 北京官媒崩溃 网友加码补刀(图)

发表:2020-05-20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呛声台湾,强调有“向台当局施压、宣示对台主权的无数手段”!图为习近平资料照。
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呛声台湾,强调有“向台当局施压、宣示对台主权的无数手段”!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JUAN MABROMATA/AFP)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通过新闻声明与推文,恭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日宣誓就职连任,同时这也是美国国务卿首次对中华民国总统就职表示祝贺。不过,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却气得跳脚,在今日零时发表社论,并表示此举是针对北京,还强调北京有“向台当局施压、宣示对台主权的无数手段”,并说这是美台的“低成本把戏”,而北京玩得起长期游戏。

蓬佩奥贺蔡英文就职

蓬佩奥(Mike Pompeo)19日晚间公开发表声明说,“在蔡英文博士开始她作为台湾总统的第二个任期之际,我要向她表示祝贺。她以压倒优势重新当选,显示了她赢得了台湾人民的尊敬、赞扬和信任。她在领导台湾富有活力的民主政体时,所展示的勇气和远见,对全世界是一种鼓舞。”(详报导:史上首次!美国务卿发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

北京官媒崩溃

环球时报》20日凌晨刊出一篇社论,内容针对蓬佩奥公开恭贺蔡英文连任一事批评,说美国此举是针对北京政府,并说“美国政府正在台湾问题上开倒车”,消磨北京政府在此事的底线。又称北京“很清醒”,不会受美国、台湾的“低成本小把戏”影响,指“华盛顿和蔡英文当局太自恋了,以为他们说几句话,就能让大陆难受且无计可施”。

同时恐吓台湾,北京有“向台当局施压、宣示对台主权的无数手段”,强调无论是在军事、外交、经济上都有办法能把握战略主动权,称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于冲撞“一中原则”的情况下,势必会做出调整,“大陆玩得起长期游戏”。

文中还呛,北京无需对蓬佩奥电贺蔡英文有直接激烈反应,但需要记一笔帐,指这种“小动作”多了,就单给他们列一个黑帐本。并称“台海已越来越握在我们手里,民进党当局已是一只笼中的鸟,我们会根据需要和成本的计算平衡来决定怎么处置它。”

蔡英文:两岸历史转折点 盼对岸领导人承担责任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表示,过去四年尽力为两岸和平稳定,已做出最大的努力,获得国际社会肯定;将会持续努力,也愿意跟对岸展开对话,帮区域安全,做出更具体的贡献。

蔡英文再次重申“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她说,不会接受北京当局以“一国两制”矮化台湾,破坏台海的现状,这是坚定不移之原则。会持续遵循中华民国宪法跟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处理两岸事务,此为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一贯立场。

蔡英文强调,两岸关系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双方均有责任,谋求长远相处之道,避免对立跟分歧的扩大。在变局之中会坚守原则,并且秉持解决问题的开放态度,负起责任,也期盼着对岸领导人,能承担起相对的责任,一同稳定两岸关系的长远发展。

网友加码补刀

“碎玻璃满地啊!”

“除了败家还会什么?要撒钱快去。”

“有看过纸老虎吗?对!!我就是在说你”

“环球屎报,什么时候会气到死掉,我们普天同庆”

“中国要继续喊叫了70年的口号,不然习近平没借口”

“看到这些猪那匪报死爸靠母,就知道台、美两国多么麻吉!”

“土匪就是土匪,夺来的政权没有正当性,只好一天到晚大声提醒自己和别人,真是缺什么强调什么”

“台美交好《有人》眼红目孔赤、忌妒、一直说狠话,还自认很清醒,这是有病的症状,变态的行为,应该尽速就医,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中国共产党专门养一些打嘴炮的狗官 三不五时就出来乱吠一下 好像不这么乱吠会死一样 真的是欠骂 中国共产党你们是全党都死光光了吗?否则怎么老是有这种没有灵魂的狗官 一天到晚吠个不停呢!中国共产党你们的狗官怎么那么烦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