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演说惹哭日本乡民:快和台湾建交(图)

发表:2020-05-2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15任总统中华民国总统与副总统的520就职典礼备受国际的关注,日本网友呼吁乡民向首相安倍晋三连署和台湾建交。
第15任总统中华民国总统与副总统的520就职典礼备受国际的关注,日本网友呼吁乡民向首相安倍晋三连署和台湾建交。(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FB/FB)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第15任总统中华民国总统与副总统的520就职典礼备受国际的关注,总统蔡英文在1月总统大选以史上最高票817万连任成功,5月20日正式就任。新闻经由日本《Yahoo.jp》报导后,引起日本网友狂赞,认为蔡英文成为总统后不仅让台湾成为全球最大友日国家,还在防疫期间做出全世界第一的成绩,因此呼吁日本乡民向首相安倍晋三连署和台湾建交

蔡英文演说惹哭日本乡民:快和台湾建交

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发表对北京、国际社会、台湾内部以及防疫的看法。(详报导:蔡英文宣誓就职 演说全文涉及成立修宪委员会蓬佩奥贺蔡英文就职 北京官媒崩溃 网友加码补刀)

蔡英文面对武汉肺炎的疫情,和北京强大的压力,顺利带领行政部门防疫成功,使台湾守住疫情。不仅目前已多天“0确诊”,让台湾人民的生活受到最小冲突,甚至还对外伸出援手,捐出超过数千万片口罩,让全世界看到“Taiwan can help!”

蔡英文此举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肯定。在20日的就职演说经由日本的《Yahoo.jp》报导之后,引起日本网友狂赞蔡英文,于成为总统后带领台湾成为全球最大的友日国家,并呼吁日本乡民连署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与台湾建交。

也有日本网友认为,日本政府对于台湾的问题太过闪躲,应该持续在联合国或者WHO帮助台湾发声才是。

日本与台湾关系良好

2019年10月18日,日本受到台风哈吉贝的影响,灾情惨重。安倍晋三在推特发文感谢台湾老朋友们慰问,许多推友留言力挺台日友好。(详报导: 日相安倍谢台湾关怀哈吉贝灾情 推友挺两国友好)

2020年3月12日,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相信台湾防疫的真知灼见可与世界共享,因此他将会持续大力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去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详报导: 台湾防疫获得称赞 日本驻台代表:值得效法)

2020年4月7日,日本政府因应肺炎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后,蔡英文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台日携手克服困难,翌日安倍晋三在推特上致谢。(详报导: 安倍推特感谢蔡英文 北京提出抗议)

2020年4月16日,台湾宣布援赠日本200万片口罩。让泉裕泰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无私的爱心感动全世界;台湾帮助世界,“我们都是证人”。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感谢中华民国政府于日本的援助。(详报导:援赠200万片口罩 日本:台湾无私爱心感动全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