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现身卸一职 有人认为危险了(图)

发表:2020-05-21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宝龙
夏宝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5月21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幕,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5月18日、19日开会,同意夏宝龙不再兼任全国政协秘书长。夏宝龙19日有现身会议,显示其仍保留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职务。但其卸下政协秘书长被认为未来主攻港澳事务。曾在浙江强拆十字架的夏宝龙会否在两会后亮出对港强硬路线未可知,早前传他已秘密与林郑月娥会面。

2018年的中共两会上,夏宝龙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成为“政协大管家”,进入所谓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今年2月他兼任了港澳办主任,有江派背景的港澳办前主任张晓明被贬任副主任。直至近日,夏宝龙卸下政协秘书长一职。

香港《明报》分析称,卸任秘书长之后,夏宝龙仍然会保留中国政协副主席一职,以使他维持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地位,但他的主要精力将放在港澳办。

港媒文章说,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的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可能首度出席政协港澳团会议并发言,因此颇受关注。但按照以往惯例,中共高层落团时,不允许境外记者现场采访。今年受疫情影响,现场采访受限更多,若无线上直播,夏宝龙的港澳团“处女秀”恐怕只能闭门上演了。

文章还指,自从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后,夏宝龙一直行踪飘忽,从未公开发言。有消息称,包括夏宝龙在内的港澳办高层,大部分时间都在深圳,就近遥控对港动作。

据法广5月8日引述亲共港媒消息说,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上月23日港府人士大换班撤换4名局长后不久,曾南下深圳,与特首林郑月娥闭门会面。

据指,夏与林郑两人闭门商讨的议题包括9月立法会选举、基本法23条立法等国家安全问题以及香港电台记者追问世卫组织有关台湾问题所引发的风波。

报导说,夏宝龙向林郑就香港内务问题指指点点,似乎吻合最近中央高调介入香港事务的政策。

夏宝龙是习近平的旧部亲信,其此前为人所知的却是在主政浙江时亲自指令大搞强拆教堂和十字架,备受国际社会批评。因为外界早有分析认为,其预料同样对港走强硬路线。

在夏宝龙卸任政协秘书长一职之际,有推特网友认为:在两会前,夏宝龙不再兼任政协秘书长,还偷偷去深圳密会林郑。香港最危险的时刻看来要到来了!

网友断言:“两会后夏宝龙的极端政策就会推行”。

法国的亚洲报导与评论网站Asialyst日前刊登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博士佩耶特(Alex Payette)的文章分析指出,香港问题将是今年两会无法逾越的问题,比如两会是否通过酝酿已久的香港地区《国家安全法》。

文章说,中共的强硬派主张尽快落实国家安全法,以铁腕政治来维持香港的治安。然而,该法案的实施将可能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对中共体制构成颠覆性的威胁。

文章还指,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早已多次表示必须尽早通过此一法案以便尽快地遏制香港的示威抗议活动。骆惠宁曾经是江派人马回良玉的秘书,是主张对香港强硬派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