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国有国运(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5-21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奥巴马和拜登在2017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
川普、奥巴马和拜登在2017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图片来源: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美国正式翻脸,美台关系必将升级。台湾总统蔡英文的“文化光谱”:同性恋平权、环保、支持土著弱势原住民权益,与西方白左类似,但有一处比白左优胜:对于外来移民,尤其中国大陆,绝不“大爱包容”。只这一点与坚决排拒非法移民的川普(特朗普)合拍,这就够了,可以加入为美国的西太平洋同盟。

蔡总统于五月二十日宣誓就职。人有命理,国有国运,这一点千万不要不相信。设想一年之前,若高雄市长韩国瑜当选台湾总统,以韩国瑜那副喊破喉咙面对大陆不断高喊人进来钱进来发财发财发你个财财的德性,今日台湾的武肺病毒确诊,至少一百万,死亡当至少三数万。

一年前,台湾的选民没有想过,手上这一票,选的是保住自己那条命。

更好笑的是,一年前许多以台北为基地的国民党蓝色大婶,泪流满面地将韩市长当偶像,那一票坚决投韩,并大骂民进党的选民害死台湾。结果是她们及其一家的生命健康,被她们痛恨的敌对选民救了下来。设想台湾今日做总统的还是马英九,会死多少人?

这是一个国家的运气。一九四八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的杜威民意调查大热,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受够了杜鲁门的气,表示支持杜威。哪知杜威大热倒灶,杜鲁门连任,即刻向蒋介石磨刀,宣布放弃支持,直到毛泽东占据大陆后参与韩战为止。

今日轮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赌此一局。拜登虽然口头转向反中,只是投机,上台之后一切有交易,何况除了拜登,反川普势力集团,有前朝遗老奥巴马和克林顿。还有代表华尔街的彭博、硅谷IT界的盖茨,一颗心有四分之三已经入籍中国,因此无论如何拜登要赢。

拜登若赢,组阁之高官名单,至少将会有三四口二十年来收了钱的暗钉。财可通神,财亦可通美,因为美国人连神也不是。纽约华尔街、加州硅谷、西雅图波音公司,这三大发财地点,早已经与中国的热资打成一片。还不算各所大学。

所谓自由派,包括白左,平时大道理口水花,其实最贪钱。由克林顿到奥巴马,一下台四处演讲,场场收取第三世界崇洋亲美市场的百万美元高价。中国的优势就是钱。曾经在川普身上下工夫不果,四年后麻将打完四圈,机会又来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