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休想武统台湾 美议员警告:将导致中美武力冲突(图)

发表:2020-05-20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希望北京目前没有考虑要武统台湾,因为那将引发美中军事冲突。(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希望北京目前没有考虑要武统台湾,因为那将引发美中军事冲突。(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三(20日)举行就职典礼,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希望北京目前没有考虑要武统台湾,因为那将引发美中军事冲突。

蓬佩奥贺蔡英文就职 北京官媒崩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9日晚间公开发表声明祝贺蔡英文连任。声明说,“在蔡英文博士开始她作为台湾总统的第二个任期之际,我要向她表示祝贺。她以压倒优势重新当选,显示了她赢得了台湾人民的尊敬、赞扬和信任。她在领导台湾富有活力的民主政体时,所展示的勇气和远见,对全世界是一种鼓舞。”

蓬佩奥也在推特上发文说:“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制度是对该地区乃至世界的启发。在蔡总统的领导下,我们(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将继续蓬勃地发展。”

《环球时报》20日凌晨刊出一篇社论,内容针对蓬佩奥公开恭贺蔡英文连任一事批评,说美国此举是针对北京政府,并说“美国政府正在台湾问题上开倒车”,消磨北京政府在此事的底线。又称北京“很清醒”,不会受美国、台湾的“低成本小把戏”影响,指“华盛顿和蔡英文当局太自恋了,以为他们说几句话,就能让大陆难受且无计可施”。

同时恐吓台湾,北京有“向台当局施压、宣示对台主权的无数手段”,强调无论是在军事、外交、经济上都有办法能把握战略主动权,称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于冲撞“一中原则”的情况下,势必会做出调整,“大陆玩得起长期游戏”。

卢比奥:北京武统台湾最终导致与美国发生武力冲突

对华鹰派、挺台的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对蔡英文总统就职连任表示了祝贺。

卢比奥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经常性地对台湾是假军事压力是不寻常的。“如果出现军事干预,我会非常震惊”。

“不过,他们已经很明确地表明,如果可以的话,他们会以某种方式武统台湾。”他说:“但是,我希望这不是他们正在考虑要采取的选项,因为这将是个灾难性事件,最终导致与美国发生武力冲突,因为美国有承诺保障台湾的国防安全。”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英霍夫(Jim Inhofe)告诉美国之音,他不担心北京会有什么军事行动,因为能做的事,中方早已做了。换言之,他认为,中方现在也使不出什么招数了。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中国没有理由升级台海两岸的军事关系。他认为,蔡英文的立场很明确,但不是对抗性角色。

“她想要维持台湾现有的基本架构,保持台湾自治,这不应该成为中国加剧冲突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