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大师”3次被KO 弟子发声再成笑料(组图)

发表:2020-05-23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混元形意太极”掌门人马国保30秒内被连续KO3次倒地,没有承载道德内涵的“新武术”成了一场笑料。
“混元形意太极”掌门人马国保30秒内被连续KO3次倒地,没有承载道德内涵的“新武术”成了一场笑料。(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中国山东临淄68岁的“混元形意太极”掌门人马国保,自称自己有真功夫,还豪夸连拳击手也招架不住,不料却在人生首场擂台赛上,30秒内被连续KO3次倒地,事后被医护用担架抬离比赛场地,被救护车送至医院,让他沦为笑柄。被难堪击倒3天后,马保国终于发出声明回应,却还硬凹称“可以创造更多的逃生机会、挽救生命”,让许多网友笑呼:嘴皮强!

没有承载道德内涵的“新武术”成了一场笑料

68岁的“混元形意太极”掌门人马国保,自称自己有真功夫,却遭业余搏击爱好者连续被击倒3次,最后KO出局。
68岁的“混元形意太极”掌门人马国保,自称自己有真功夫,却遭业余搏击爱好者连续被击倒3次,最后KO出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综合中媒报导,马保国声称曾在英国打了5年的“混元形意太极”,自夸曾在1天内打败2名欧洲搏击冠军,在英国5年内没有敌手,最辉煌的战绩是在英国击败集英国泰拳王、欧洲MMA冠军、巴西柔术冠军一身的皮特欧文(Peter Irving),还大放狂言强调自己的太极拳“能打到拳击选手无力对抗”,但这都是他自己编造出来的。

17日马保国参加“演武堂”比赛,在人生中第一场擂台赛对上50岁的业余搏击爱好者王庆民时,短短30秒内只有挨打的份,且不要说去攻击对方,就连最基本的“能够防身”的作用一点都看不出来,最后一次,更直接躺在地上晕过去,经现场医生急救后,马保国才醒过来,“传武大师”以如此难堪方式输掉比赛,引来网友热议:看来马大师练的功夫,最强的还是在“嘴皮子”上。

马保国被KO倒地一事传出后,MMA的世界冠军皮特欧文表示很同情他,但对于自己的名字和马保国联在一起,还是让他感到很尴尬,于是发文打脸他先前的说法。皮特欧文透露:“当时马保国告诉我是为了宣传而做出的表演,我并不是收钱替他作假。”(相关阅读:“太极大师”KO出局 MMA冠军披露其造假内幕

皮特欧文澄清表示,对于一个70岁的老人来说,马保国确实是有锻炼的,但对于年轻力壮的欧文来说,马保国仍是一个老人,他强调:为了确保不会出现意外打到对方,自己在拍摄时非常小心,“我不能打他。甚至有些时候,我会尽量避免弄脏他的丝绸制服”。这个所谓的被马保国打败的国际冠军,确实是一个职业MMA选手,但问题是人家当时根本就没有真的打。

“弟子”称师父被下毒“十香软筋散”

“太极大师”3次被KO弟子发声再成笑料

马保国被KO后,网络上出现一名男子自称马保国的弟子,发布了一则视频,声称“一定要为师父报仇”,身后还有一群人在练拳。该名男子说师父(指马保国)之所以被快速击倒,是因为赛前被有心人士在水杯下毒,且使用的是“十香软筋散”。有网友起底,“十香软筋散”是出自于金庸的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引来不少笑料

对于这则“十香软筋散”的荒谬传闻,马保国在官方微博发文否认,并指其为假冒弟子,要求发布假消息者主动道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但早已引来网友的讪笑,讽刺的评论到“骗子何苦为难骗子”、“我很敬佩马师父,全身上下最硬的是嘴”、“他的无耻绝对配得上做马大师的弟子”。

创造逃生机会?网友讥“说谎太久连自己都骗过去”

面对社会的质疑,马保国今在微博上发文回应,牵强写下:“平时生活中的防身自卫的实战是传武的范畴(和擂台实战有区别),即使打不过也可以创造更多的逃生机会、挽救生命,这应该是传武新时代的定位。”

之后他还死鸭子嘴硬的表示:功夫不分高低毕竟强中更有强中手,而且输赢会有很多影响因素,且认为也不分中外,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最后更大言不惭的表示:“愿此事可以促进大家对传武及搏击的思考,并能促进传武和搏击的更进一步发展”。

马保国死不认错的扯皮态度让网友看了直摇头,纷纷表示“马大师每一招都能用脸接住,确实厉害”、“死鸭子嘴硬”,还有网友搞笑留言形容马保国是“出手不见手 ,只见漫天星斗”,讥他“说谎太久连自己都骗过去”。

马保国在微博上发文回应外界质疑。
马保国在微博上发文回应外界质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承载道德内涵传统武术 才是真正的“国粹”

事实上,中国武术确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教化人心,被视为中国文化之精粹,故又称“国粹”。然而,近年来,一些经过改良的新武术,屡屡冒充传统武术,强调技巧招式,却没有承载传统武术深邃的道德内涵。

大陆经过了惨忍的文革时代,许多珍贵的传统武术资料被毁,武术家遭迫害打压。近十多年来,大陆把武术作为一项竞技项目,投入大量资金推广改造传统武术,看似想将“新武术”推向海内外,然而,这些没有承载传统武术深邃的道德内涵的“新武术”,反而混淆了传统武术的内涵与历史价值。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