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与李嘉诚的对话 网路疯传(图)

发表:2020-05-24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与李嘉诚的对话网路疯传
1984年12月19日,邓小平在北京与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会面,1984年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标志着香港的未来。(图片来源:PIERRE-ANTOINE DONN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拟推行“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强烈谴责,批评中共此举公开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与此同时,早年中共领导人邓小平香港富豪李嘉诚关于香港的对话,被网民翻出,再度引发网民热议。

5月22日,中共全国人大推动“港版国安法”,消息一出,香港民间团体及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纷纷表示抗议,有388名民主派议员也加入反对行列,他们发起连署,要求全国人大立即撤回法案。

声明指,港府去年强推修订《逃犯条例》,造成当下社会撕裂、官民对立的困局。但当权者不但不反省自身责任,反而指责为追求自由奋身抗命的香港人破坏社会安宁,制造舆论配合中共绕过本地立法程序,直接将“港版国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使“一国两制”沦为空谈,香港的自由亦将化为乌有。

声明严厉批评,中共当局推行“港版国安法”可以说是“赤裸裸地撕毁契约,相信国际社会断不会坐视不顾”。十八区民主派联络会议将继续发挥地区力量,联结广大香港人一同反抗。

香港民众已在5月24日下午举行游行表示抗议。有逾万群众游走在港岛的铜锣湾Sogo百货至湾仔修顿球场之间。民众手持“天灭中共”标语,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独立,唯一出路”等口号。大批防暴警察驱逐民众离开,现场警方发多枚催泪弹镇压。水炮车、锐武装甲车也出动。

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出当年邓小平与李嘉诚对话的影片,并附上贴文称:“当初承诺香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更不会变,到今年为止二十三年还不到就变了?”

 

 

邓小平与李嘉诚对话的影片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纷纷留言称:“共产党人的话,连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李嘉诚知道承诺能兑现一半就不错了,所以20年就开始走了。”

“终于把自己多年假意积攒的那点国际诚信信誉一笔勾销了。”

“邓小平说,五十年不变。习近平说,反正我没说。”

“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

“以时间换空间是窑匪的强项,再多协议和承诺都是白扯。”

中国全国人大推出‘港版国安法草案’,这又一违背承诺事件引发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台立法院朝野立委认为,中共人大此举刻意绕过香港立法会,无疑是打击‘一国两制’,另也有损两岸关系。台总统府并表态,“这也证明‘一国两制’与民主自由的必然扞格,更让我们坚定守护台湾自由民主与主权的决心。”

“国将不国,心好痛,出尔反尔,政策一天一个样,让我觉得没有奋斗的欲望,只是充满了绝望。”

“它们说的时候都信誓旦旦,但它们本能从头到脚都是谎言。不是它们不想兑现,而是它们本能使然。”

自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的局势已清楚地向世界表明,中共的承诺是不可信的。中共人大会议若通过“港版国安法”,等于是对香港实行“一国一制”,香港将从此失去民主自由和法制。

国际社会也对“港版国安法”表示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欧盟官方也先后发布了有关香港局势的声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中共,若此事当真,美国将做出“强烈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中共收回这个“灾难性”提议,并谴责国安法是香港“高度自治”的“丧钟”。蓬佩奥说,任何侵犯香港的自治和自由的决定,都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美国对“一国两制”的评估。

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5月22日表示,北京对香港强制引入“港版国安法”,将会损害中国经济,而这一切都是中共自己的可怕行为所造成。他表示,美国在密切研究对中共的经济惩罚,不会让中共过关。

美国国安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美国或将取消香港自贸区地位。他也认同香港当下正被迫向“一国一制”的方向发展。

奥布莱恩说:“中共在1997年向英国承诺,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50年不变,香港人将继续享有资本主义体系和生活方式,享有法治及言论自由、宗教自由、游行示威自由,以及民主带来的一切好处。不幸的是,距承诺的50年还有27年,中共就认为香港拥有太多自由,他们决定剥夺港人的生活方式及资本主义制度。”

他重申,“如果中共利用新的《国安法》对港人实施强硬行动,美国将会给予回应。”

另外,有来自23个国家的198名政要联署警告说,中共对香港推行的新安全法是对香港的权利和自由的“全面攻击”,“是不能容忍的”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