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难见 五月黄河突然变清有何预兆?(组图)

发表:2020-05-25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河发源于青海,流经陕西黄土高原地区。由于河流切割作用和雨水冲刷作用,黄河两岸疏松的土壤泥沙,每年都会大量涌入河道中。
黄河发源于青海,流经陕西黄土高原地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黄河发源于青海,流经陕西黄土高原地区。由于河流切割作用和雨水冲刷作用,黄河两岸疏松的土壤泥沙,每年都会大量涌入河道中。而且黄河在陕西境内,汇集了9条支流的水量,每条支流也会把数量惊人的泥沙带入黄河中,致使河水中含泥沙量极高,水色浑浊深黄,有“一瓢河水半瓢沙”,“一石河水六斗沙”之说,“黄河”之名由此而得。

画线部分为河水变清的水样。
画线部分为河水变清的水样。(图片来源:网络)

黄河水变清的区域当然是指的华北平原这块,而这片区域的黄河水变清也确有其事,在历史典籍中至少有119次的记录。自古以来大家看到的黄河都是黄色的,因为水里的泥沙太多,民间还流传着“千年难见黄河清”的说法。所以黄河水变清这“千年难遇”的景象对古人来说可是大事。

在历史上,宋徽宗在位期间,他一人就经历了三次黄河变清的事件。

宋徽宗1100年登基,1126年退位,在位26年。第一次黄河水变清是在1107年,黄河突然变得清澈,清澈区域大约长有八百里而且七日七夜未变浑浊。随后当地官僚纷纷上报认为这是祥瑞征兆,却不知黄河水清已经开始昭示着北宋的灭亡。而在同年南宋开国皇帝赵构出生了。

随后连续三年,黄河水年年变得清澈。三次黄河水清,可谓千古未有。在貌似吉祥征兆的欢呼声中,老百姓开始疑惑了,难道真的这昭示了我们将迎来千年未有的盛世?见风使舵的官员们也开始编写传黄河清,盛世兴这类阿谀奉承的歌谣。

可是现实却是,这样子连续共三回的黄河水变清,并没有带来所谓的盛世。反而是在国家的边界不断受到外族的侵扰。没过几年,强悍的金军直接南下围困汴京,把宋徽宗及宋钦宗如此一大家子的皇家贵族给劫走,宋徽宗到死都没回到自己的国家,最终导致北宋的灭亡,这就是历史著名的“靖康之变”也是大宋朝的奇耻大辱。

在这次事件中,在第一次黄河水清时出生的宋徽宗第九子赵构幸免于难。他便把北宋国都往南迁往杭州,开起了南宋时代。

庚子年 异象频 五月黄河水变清

到了2020年5月,民众纷纷发现,这个月开始中国黄河大桥下面的水前所未有的突然变清,这是几百年没有的奇事。下图为五月份黄河大桥下面的黄河,可以清晰看到黄河突然变清。

五月份黄河大桥下面的黄河,可以清晰看到黄河突然变清。
图为五月份黄河大桥下面的黄河,可以清晰看到黄河突然变清。(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黄河从2000年就开始变清,一直持续至今。据地质史专家李鄂荣考证,历史记载“黄河清”最长的一次为1727年,黄河澄清2000余里,然而发生在本世纪的“黄河清”持续时间之长远超记载,实在是“史所罕见”。

黄河清 圣人出

在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圣人出,黄河清。”

三国时期,魏朝的李康在他的著作《运命论》中提到:“夫黄河清而圣人生。”

明朝罗贯中在《平山冷燕》第八回写道:“普天有道圣人生,大地山川尽效灵。尘浊想应淘汰尽,黄河万里一时清。”换言之,圣人出现时,大地山川都会传递灵异,尘世中的污浊会被淘汰,万里黄河变清就是征兆。

唐朝著名的预言《推背图》中也曾预言:黄河水变清澈,将有真命天子或圣人降世。

据《推背图》第五十四像中谶曰:“磊磊落落残棋一局,啄息苟安虽笑亦哭。”颂曰:“不分牛鼠与牛羊,去毛存砹尚称强。寰中自有真龙出,九曲黄河水不黄。”

“寰中自有真龙出,九曲黄河水不黄”是指否极泰来,寰宇将有真命天子或者说圣人出。

“黄河清”预示将有叛乱?

历史上除了有“圣人出,黄河清”的说法,还有一种说法是“河当浊而反清,阴欲为阳”,将视黄河清为一种叛乱、不祥之征。

据《后汉书·襄楷传》载,汉桓帝刘志桓帝延熹八年、九年(公元165年-166年),黄河连续变清,当时朝廷上下皆以为瑞祥之兆。但东汉著名的方士襄楷却认为:“河者,诸侯位也。清者属阳,浊者属阴,河当浊而反清者,阴欲为阳,诸侯欲为帝。”

据《水经注》卷五引《续汉书》记载:当时襄楷呈上奏疏说:“《春秋》的经文和传文没有河水变清的记载,但今天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易干凿度》曰:‘上天将有吉兆下降,河水先变清。’《京房易传》曰:‘河水清,天下平。’

如今上天昭示反常的预兆,大地出现妖异,民间疫病流行,这三种情况同时出现,黄河水却变清了。《春秋》中‘麟’原不该出现而出现,孔子把这当作灾异记载下来。河是诸侯的象征,清是光明的征兆,黄河变清难道是诸侯袭击京师的预兆吗?”次年汉桓帝驾崩,征召解渎侯来做汉室的后嗣,这就是汉灵帝。建宁四年(公元171年)二月,黄河又清了。

据明末学者顾炎武归类整理的事例:桓帝九年河清,“明年,帝崩。灵帝以解渎亭侯入继”;北齐武成帝时河清,“后十余岁,隋有天下”;隋炀帝时武阳、龙门数次河清,“唐受禅”;金卫绍王时河清,“后四岁,宣宗立”;元顺帝至正二十一年平陆以下黄河清五百余里,“明太祖兴至其后,尤验”;明正德河清,“世宗以兴王即位”;泰昌河清,“崇祯以信王即位”。

因此,从上述的两种观点来看,“黄河清”的现象都预示着人世间将有重大变革。

责任编辑:夏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