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下的朝鲜 这行为遭公审判无期徒刑(图)

发表:2020-05-2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5000圆钱币正面(
朝鲜5000圆钱币正面(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据了解,朝鲜咸镜南道咸兴市一名妇女,因为非法买卖外汇等,被交付公开审判,结果遭判无期徒刑


22日,根据DailyNK咸镜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本月初,有一名50多岁女性金某,她不顾政府管制,在咸兴市内圣川江河坝交易美元,当场被逮捕,并进行了公开审判。

其实,金某是一名当地很有名的现金交易商,这几年来,一直背着背包四处进行兑换钱币交易,而赚了不少钱。

4月中旬,她在沙埔市场偷偷进行美元与朝币的兑换交易之时,刚好被巡逻的保安员发现而遭逮捕。

若依照朝鲜政府所公示的国家牌价来换钱,则朝鲜货币的价格太低了,因此一般民众们会与市场上的个体外汇商贩,进行兑换现金。

个人之间进行兑换外汇,一直都是朝鲜当局的监视物件。而且最近也突然对于非法兑换加强了打击力度。

先前,DailyNK曾经引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平壤当局为了禁止个人之间进行高价及大量外汇交易,所以组织了一个专门打击小组“1118常务”。朝鲜当局在发行国债之际,为了降低国债发行所发生的负面作用,以稳定外汇市场而设立的。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金某是在交易现场被发现的,当时她为了不遭没收现金,而进行了一些反抗,双方扭打在一起,以致划伤了保安员的脸,因而将事情弄得越来越大。

据悉,保安员们拉着金某到她家里,并进行搜查,当下气急败坏的金某,突然坐在装钱的25公斤装的袋子上,并拿出汽油桶与打火机,威胁他们说,钱被没收,还不如都烧光了。

据消息人士指出,在本月初的公开审判会上,金某因为违反禁止个人换钱的方针,并且妨碍公务,及在挂有金日成和金正恩肖像的住宅威胁放火等罪行,而遭判无期徒刑。

消息人士称,在进行审判的前一天,才通知审判日程,第二天就召集了咸兴市人民班长、沙埔市场生意人等来进行公开审判。这次遭判处无期徒刑的金某,当场立刻就被戴上手铐,并用车拉走。

消息人士批指,这种打击外汇商贩的行动,可说是在当局缺钱的时候,所采取的突然行为。此种政治引发人们的反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