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国总统致电贺蔡英文连任 巴西网友狂推台湾万岁(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都拉斯共和国叶南德兹总统今日上午与蔡英文总统进行电话通话。除了祝贺顺利连任,更强调他是台湾坚定的友人,且重申台宏两国间的邦谊坚定笃睦。
洪都拉斯共和国叶南德兹总统今日上午与蔡英文总统进行电话通话。除了祝贺顺利连任,更强调他是台湾坚定的友人,且重申台宏两国间的邦谊坚定笃睦。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府表示,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叶南德兹今天(26日)上午致电总统蔡英文,除了祝贺顺利连任,叶南德兹更强调说他是台湾坚定的友人,并重申台宏两国之间的邦谊坚定笃睦。此外,中方先前要求巴西国会针对蔡英文总统就职一事“保持沉默”,但事件却遭巴西众议员曝光,并引发巴西网友愤怒,网友们纷纷透过推特祝贺蔡英文就职。蔡英文今天也透过推特感谢巴西朋友的祝贺,并称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

相关新闻如下:
蓬佩奥贺蔡英文就职 北京官媒崩溃 网友加码补刀
杜汶泽力挺台湾民主 恭贺蔡英文总统就职
蔡英文分享“台湾抗疫”全记录 感动数万人
蔡英文回任党主席 2个月内将在连江县达成一大事
“两会”首日 对比蔡英文就职 天象暴露什么玄机?

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叶南德兹除了日前亲自录影祝贺蔡英文的连任,26日再次亲电致贺,充分展现两国元首的友好情谊。
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叶南德兹除了日前亲自录影祝贺蔡英文的连任,26日再次亲电致贺,充分展现两国元首的友好情谊。

宏国总统致电贺蔡英文连任 重申台宏邦谊坚定

根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2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与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andez)进行电话通话。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说,在总统通话期间,外交部长吴钊燮宏、宏国外长罗萨雷斯(Lisandro Rosales),以及宏国总统府创新与数位部长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别在场陪同。

张敦涵说,宏国总统叶南德兹代表宏国政府及人民,针对台湾长期以来提供宏国各项援助,表达由衷谢忱,并期盼两国能够共同因应全球气候变迁与国际局势,深化台宏的合作关系,并希望台湾能够持续分享宝贵的医疗资讯与经验,以协助宏国对抗武汉肺炎疫情。

张敦涵表示,蔡英文感谢叶南德兹拨冗致电祝贺她连任,并表示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通过分享专业的医疗团队经验、提供防疫物资,协助宏国对抗中共病毒疫情,让宏国人民能够尽速恢复正常的生活。蔡英文向叶南德兹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冲击各国的经济,台湾将会与洪都拉斯携手合作,共度难关。

张敦涵表示,台宏邦谊稳固,此次是台宏两国的元首第三次进行电话通联。叶南德兹曾在2016年1月16日祝贺蔡英文当晚胜选,并以视讯方式表达祝贺,蔡英文也曾于2017年12月27日,采取视讯方式致贺叶南德兹连任。叶南德兹除了日前亲自录影祝贺蔡英文的连任,26日再次亲电致贺,充分展现两国元首的友好情谊。

在总统通话期间,外交部长吴钊燮宏、宏国外长罗萨雷斯(Lisandro Rosales),以及宏国总统府创新与数位部长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别在场陪同。
在总统通话期间,外交部长吴钊燮宏、宏国外长罗萨雷斯(Lisandro Rosales),以及宏国总统府创新与数位部长米德斯(Marco Midence)分别在场陪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总统府)

巴西网友狂贺总统就职 蔡英文推特致谢

巴西联邦众议员马丁斯日前透过推特发文说,他在总统蔡英文就职之前收到了中国大使馆的信,要求他对蔡英文的就职典礼保持沉默。马丁斯声称中国使馆“独裁”,接着向蔡英文致上迟来的祝贺。

此事件引发巴西网友众怒,纷纷透过推特祝贺蔡总统就职,#VivaTaiwan(#台湾万岁)标签,一度于全球推特趋势攻上了前3名。

蔡英文今天也透过推特感谢巴西朋友的祝贺,同时称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健康,她也回以#VivaBrazil(#巴西万岁)标签。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受访表示,巴西不少国会议员、政治领袖,乃至于民间各界在该事件上开始注意到台湾,并了解到台湾的民主成就,且表达肯定,巴西网友也陆续透过网络热情恭喜台湾。

丁允恭表示,蔡英文注意到推特上有很多巴西网友最近在标签台湾,因此特别回文感谢大家,且透过推特来呼应巴西朋友的热情。

其实,在20日登场的第15任总统暨副总统就职大典上,多国元首及政要就已纷纷献上祝贺。

根据华视报导,外交部当日就曾表示,许多友邦元首及理念相近国家政要等国际友人,因为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无法亲自出席,因此驻外馆处也运用创意、巧思,安排国际友人于各国具备象征性地点拍摄祝贺总统蔡英文及副总统赖清德就职的影片。

外交部表示,各国政要踊跃参与致贺影片的拍摄,总计有41个国家共计92人录制影片,不过因为考量520就职庆典时间紧凑,只能够剪辑播放当中14个友邦、19个理念相近,以及友好国家的65位政要的精简版致贺影片于典礼上播放。但是,外交部为了弥补不能够一次播映的缺憾,外交部也推出了完整版的祝贺影片,并透过社群媒体等平台与国人分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