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这么早就庆祝胜利了?引渡专家这样说(图)

发表:2020-05-27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虽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院星期三才会公布对孟晚舟引渡案是否满足双重犯罪前提条件的裁决,但孟晚舟和其支持者们上星期六早晨就已经在BC省高等法院大楼的台阶上摆拍合影,照片上人人伸出大拇指或两个手指组成V字、似乎是在庆祝胜利。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整个拍摄似乎是精心安排的,先是十一个人站好拍摄位置,摄影师拿出小梯子占在上面调整好角度,然后孟晚舟走出其黑色越野车直奔给她预留的中间位置,总共不到5分钟孟晚舟就回到其汽车里。加拿大引渡案件专家Gary Botting表示,他过去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

卡尔加里大学法律系教授基亚尼(Asad Kiyani)对《环邮》表示,他认为孟晚舟的表现有点过分自信。“我还知道,加拿大法院正在研究犯罪的实质,而不是技术性的东西。要是我的话,就不会那么自信了。”

据悉,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5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与孟晚舟案相关的问题时,除了重提中方要求释放孟晚舟外,还加上了“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的威胁性言辞。

孟晚舟这么早就庆祝胜利了?引渡专家这样说
孟晚舟(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2月,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条约的规定,逮捕了在美国被控欺诈等罪的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几天后,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扣押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并要求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是逼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的“人质外交”。

在孟晚舟引渡程序开始之前及之后,中共对加拿大的报复及威胁动作持续不断。中共政府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上周在回答媒体关于康明凯和斯帕沃尔仍在中国被关押的问题时,仍在重复中共要求释放孟晚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回应说,中共政府的官员似乎不能明白,“加拿大独立的司法系统不受政治干预”。

司法独立是加拿大社会的基石之一。如果卑诗高院法官周三裁决孟晚舟构成双重犯罪,其引渡程序会继续下去,否则,孟晚舟会被释放,除非加拿大政府提出上诉。加拿大政府对此事件的表态,一直是要尊重司法独立。

中共对加拿大的一再挤压和报复,也已改变了普通加拿大人对中共的看法。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最近的一项民调结果发现,76%的加拿大人表示,与中共政府打交道时,应该把人权和法治放在经济机会之上;五分之四的加拿大人希望拒绝华为参与本国5G网建设。

《国家邮报》的社论说,加拿大政府处理加中关系纠纷,现在是有所作为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