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参议员推出《香港自治法案》制裁侵权中资银行(图)

发表:2020-05-27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 香港 美国 中共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中共两会推出“港版国安法”之后,引发香港民众抗议及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帕特.托米(Pat Toomey)与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联合推出《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敦促美国政府对违反香港“一国两制”的中共官员、银行实施制裁。

美国《匹兹堡邮报》(Pittsburgh Post-Gazette)报导,5月26日,美国参议员托米(共和党)与范霍伦(民主党)共同提出了《香港自治法案》,该法案对不遵守香港“一国两制”法制的公司、个人进行制裁。中共上周宣布将在香港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打击所谓“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活动”之后,美国两党参议员联合提出了此项法案。

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托米参议员表示,根据拟议中的法案,中共决定如同对待中国其它地区一样对待香港,采取压制异议、言论自由和其它基本自由权利的措施。

范霍伦先生称,此法案采取制裁的目标是侵犯香港“一国两制”和自由权益的中资银行、个人,旨在打击中共、参与制定政策所涉及的官员和个人等。

他们都表示,该法案真正实质在于对二级银行的制裁,将处罚那些与违反香港“一国两制”做出“重大贡献”个人或公司实体进行“重大交易”的金融机构。如果北京当局推出的国家安全法生效,这种制裁可能会影响很多中国大陆大型银行。

托米认为,对中资银行实施制裁是一种向北京当局施加政治压力的方式。他希望通过这项法案可以增加香港人避免遭遇中共残酷暴力镇压的可能性。

范霍伦先生补充说:“我们要明确表示,国会对执行这些规定很认真。”

《香港自治法案》已提交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Senate Banking, Housing, and Urban Affairs Committee)。

作为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成员的托米与范霍伦,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联手针对中国大陆金融机构提出相关法案,而这些中国大陆金融机构被认为推动加剧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

2019年,川普政府与平壤外交关系破裂之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以“圣诞节礼物”威胁美国。参议员托米与范霍伦就敦促政府对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中资银行实施制裁。

当时他们提出的立法案获得国会批准,并于2019年12月签署生效。立法案以俄亥俄州大学生奥托.瓦姆比(Otto Warmbier)的名字命名,后者于2017年在朝鲜囚禁释放后而去世。法案得到了共和党俄亥俄州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的支持。

按照香港“一国两制”法规,目前香港拥有独立的司法机构,香港人享有言论、新闻和集会自由,并在自由公正的选举中投票选出香港特首和立法委员会议员。然而,北京当局近期对香港的政策和立法言论,引起了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