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别 男刚女柔才是美(图)

作者:清凌 发表:2020-05-27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易》谈到,男为干,女为坤。干则阳刚,坤则柔顺。
《周易》中谈到,男为干,女为坤。干则阳刚,坤则柔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群经之首《周易》谈到,男为干,女为坤。干则阳刚,坤则柔顺。女子就应该柔顺,展现阴柔之美。

作为女性,应具蒲苇的柔韧性情,与碧玉的高贵质地。如果女子如河东狮吼,则有失雅致与风韵;男人若被女人操控如羔羊,则非真男人也。在古代社会,人们的道德水准普遍较高,基本是夫唱妇随,男耕女织,家庭非常和谐。女人主内,承担相夫教子、打理内务;男人主外,肩挑背扛,赚钱养家。各谋其位,各尽其责,各得其所。一阴一阳之间,刚柔相济,声气相投,方是风调雨顺,得鱼水之欢。这并非人所想的规则,而是上天在造人时,就如此规定,男女皆坚守自己的本分,则家庭稳定,社会稳定。

然而,今人观念严重变异,一意要颠覆男女传统,并美其名曰女权,女人总想争取自己的权力,和男人一争天下。特别是有人大力宣传“妇女能顶半边天”,女人和男人干同样的活儿,凡是男人能干的事,女人同样可做,不再有性别的差异。在此思想的误导下,许多女人不再柔顺,无论在社会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都处处和男人争高低、争输赢,喜欢发号施令,成了名副其实的女强人,结果搞的身心疲惫,痛苦不堪,家庭矛盾源源不绝。这导致阴阳颠倒,五行悖乱,男女角色不再明朗。

另一方面,由于各种压力的增大,特别是家庭生存压力的增大,诸多家庭仅靠男人,已无法养家餬口,女人不得不走出家门,赚钱养家,承担着和男人同样的职责。女人本该容貌清丽,薄施淡汝,外饰精致;因担承着男人的职责,不再有女人的温顺,女人味丧失殆尽,阳刚气十足,成了女汉子 。而男人呢,在家庭中的地位减弱,成了女男人,有的受到女人的压制,心里很不舒畅,必然导致家庭问题丛生。其实,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希望妻子成为女汉子,让自己处于被动地位;任何一个女人也不希望自己的丈夫成为“娘炮”,变的很无能,毫无阳刚之气。

在现代社会,女人赚钱养家,也无不可。但因整体社会道德水准的下滑,一些女人自甘堕落,为了钱权,出卖自己的身体,去满足男人的需求。由此也导致太多的家庭分崩离析,孩子老人守空巢,悲剧频繁。

在中国大陆,“女汉子”现象特别突出,主要是共产邪党长期不合时宜的宣传,特别是文革期间的“不爱红妆爱武装”,“滚一身泥”、“长一身革命虫”等,其实是把女性推入火坑,把女性的本性变异了,把女人变成了男女人。

无论何种原因,导致女性成为女汉子,都是不正常的社会现象,都违背了神意,违逆了女性应有的温柔、细心、体贴、坚韧,让这个世界阴阳失衡,是亟待归正的现象。只有男女的位置摆正了,家庭才会和谐,社会才更稳定。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