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调查抖音海外版TikTok侵犯儿童隐私行为(图)

发表:2020-05-29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美国 抖音 儿童隐私
美议员要求调查抖音海外版TikTok侵犯儿童隐私行为。(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美国国会众议员周四(5月28日)致函政府,要求对抖音海外版TikTok侵犯儿童隐私的行为进行调查,以保护儿童权益不受侵害。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5月28日),美国联邦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14位众议员联署致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对抖音海外版TikTok侵犯儿童隐私的行为进行调查。

众议员的信函对由20个非盈利团体组成的“儿童隐私联盟”(Children’s Privacy Coalition)5月14日提出的申诉表达了支持。

该联盟谴责TikTok未能履行对1998年《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案》(The 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 of 1998 )和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有关法律判决(consent decree)所承担的责任,未对年龄在13岁以下的儿童用户的个人信息进行全部销毁,未张贴清晰的隐私保护政策,未能将他们搜集到的儿童信息通知家长,也未能在搜集儿童信息之前争得家长的同意,因此触犯法律。

众议员的信函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儿童隐私联盟”提出的指称展开调查。

议员们在信函中指出,美国人在过去两个月中在线的时间普遍延长,TikTok软件的使用量也显著增加,下载量截止4月底已突破20亿大关,很多使用者都是儿童。

众议员库斯特(Annie Kuster)说:“我对TikTok未能保护我们国家的儿童深感担忧。”

她指出,因美国大部分学校向远程教学过渡,儿童上网时间普遍延长,而TikTok正在不妥当地搜集这些儿童的数据。“TikTok的行为不光将年轻美国人的隐私置于危险的境地,也限制了家长监督儿童网上活动的能力。联邦贸易委员会必须对这一严肃指称进行调查,并对TikTok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众议员夏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表示:“美国人目前在家和在家上网的时间都有增加,联邦贸易委员会执行儿童在线隐私法律就比过往都更为重要。”她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对TikTok的行为展开调查,并在指控成立的情况下“立即进行有意义的处罚”。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