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禁病毒封锁 经济在一季度有所增长(图)

发表:2020-05-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
2020年4月23日,瑞典。(图片来源:JOHAN NILS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虹编译/综合报道)随着全球病毒大流行,很多国家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以限制中共病毒传播。然而,在瑞典政府做出了进行不全面封锁的决定之后,瑞典的经济在今年一季度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欧洲许多国家。

据CNBC于5月29日报道,北欧国家统计局报告,第一季度瑞典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为0.4%。经季节性调整后,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瑞典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了0.1%。然而,在路透社的经济学家调查中,中位数预测值为每季度GDP收缩0.6%。

瑞典的疫情

瑞典政府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其公民应呆在家中和在家工作。它还采取了社会隔离措施,但人们仍然可以自由光临酒吧和餐馆,而且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继续去学校上学。

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上个月告诉CNBC,首都斯德哥尔摩可能会在几周内走向所谓的“群体免疫”,尽管对此是否能够实现存在疑问。这种反向策略旨在允许某些人接触病毒,以在普通人群中建立免疫力,同时保护高危人群(例如老年人)。

目前,瑞典已报告36,476例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其中4,350例死亡。瑞典记录的Covid-19感染和死亡人数超过了北欧邻国芬兰,丹麦,挪威和冰岛的总和。数据显示,瑞典目前的人均日死亡率是全球所有国家中最高的。截至5月28日,瑞典报告显示,过去7天的滚动平均值为每天每百万人有5.5例死亡。相比之下,巴西在过去一周的记录中,每天每百万死亡4.5例,而自5月21日以来,美国每天每百万死亡3例。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赖安(Michael Rya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群体免疫战略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计算”。瑞安补充说,那些国家认为这种方法将“神奇地”使本国人民具有免疫力是错误的。

瑞典经济

上个月,瑞典中央银行表示,病毒大流行已经破坏了该国的商业和供应链,并警告许多公司将受到“重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很多人可能会失业。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财长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5月26日表示,瑞典经济今年有可能萎缩7%,与政府春季预算的预测相符。政府在预算中给出了两种假设情况,其一是国内生产总值(GDP)温和收缩约4%,另一个则是萎缩10%。安德森说,目前的各项指标显示,瑞典经济将处于两者中间的某个位置。

CNBC在5月29日报道中也提到,国家经济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在4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瑞典的经济今年预计将萎缩7%,失业率预计将上升至10.2%。高级欧洲经济学家戴维.奥克斯利(David Oxley)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虽然由于瑞典相对宽松的封锁使其经济情况好于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但是,它仍将是人们想要忘记的一年。”他补充说:“我们预计今年整体GDP的下降将与德国类似。”

德国GDP在今年第一季度以2.3%的年率下降。德国统计局预测,欧洲的GDP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暴跌10%,这取决于解除封锁措施的成功程度。

根据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最新预测,欧盟的GDP今年将收缩7.4%,然后在2021年增长6.1%,前提是疫情将在控制之中。该预测反映了自1930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