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王晓东满头白发露面令人吃惊(组图)

发表:2020-06-02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王晓东(中)就座主席台。
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王晓东(中)就座主席台。(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及武汉市委书记相继换人,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一度也传去职。中共两会期间,王晓东形象大变,头发花白现身湖北代表团,引发关注。

据中共官媒报导,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王晓东在讲话中接连向习近平表忠,说要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对湖北的信任转化为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又说“把总书记对湖北的关怀变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最后这位省长还表示,“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

这些虽是充斥党文化的官方套话,但王晓东接连提习近平、总书记,仍然显得有些反常。

但最为反常的是,原来的王晓东是一头黑发,这次露面却变成一头白发。

湖北省长王晓东满头白发露面令人吃惊
2020年2月,王晓东接受媒体采访时是一头黑发。(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和王晓东几个月内形象大变类似,前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今年1月返回北京出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后5月11日首次公开露面。近照显示,64岁的王志民几乎是满头白发,身形也消瘦了许多。

熟悉中共官场政治的人士认为,在职官员原来一头黑白,突然变白发,一般是落马之后,或是往往显示他近期时间可能受到极大压力,境遇并不乐观。

现年56岁的王晓东,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在江西省委给领导当秘书,1993年转到贵州任省委书记刘方仁的大秘;40岁时被刘方仁提为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刘方仁于2004年涉贪被判无期徒刑。王晓东此后的10年间几乎原地踏步,至2011年,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2000年至2005年任贵州省委书记)担任湖北省委书记,王晓东进入湖北省委常委。

另外,王晓东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有交集。2010至2012年,栗战书主政贵州时,王晓东是贵州常务副省长,2011年才改任湖北。

2016年9月起,王晓东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2017年1月起任湖北省政府省长;2018年1月,继续连任。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王晓东等一批湖北官员表现差劣,引发民间批评。

比如,1月23日,王晓东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彼时湖北的“物资储备充足”。而与此同一时间段,湖北省中医院、华科协和医院、湖北省儿童医疗中心等8家医院相继发出通告,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防护物资。1月26日,在通报湖北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晓东先是说湖北省生产医用口罩有“一定优势”,仙桃市口罩年生产量是“108亿只”;过了一会,有人递给他来小纸条,王晓东改口说,刚才说的是口误,不是108亿只、是18亿只;放下纸条,他又读稿件时,又再有人递条子,他再次改口说是生产108万只,不是亿只是万只。

在这场大瘟疫中,中共当局被批隐瞒疫情,中央和地方发生“甩锅”大战。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去年12月已经通报中央,但是,中央没有授权,因此他不能采取措施。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也在受访时指武汉市去年刚开始出现数名患者后,当地卫计部门就将情况上报国家卫健委。

但地方政府的推责当然不起作用,随后湖北省在2月13日发生人事地震,应勇接替蒋超良上任湖北省委书记,王忠林接替马国强任武汉市委书记。湖北省长王晓东一度被传他的职务将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接任。

目前看来,王晓东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法国的亚洲报道与评论网站Asialyst早前刊登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博士佩耶特(Alex Payette)的文章分析指出,武汉大疫会引发追责,从外界来看,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与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都应该被追究责任。但已下台的蒋超良与王岐山关系紧密而且还是一位金融干部,他或许可以因此而躲过一劫,而马国强同武钢与上海帮的关系或许将对他有害无益。

文章还说,湖北省长王晓东与武汉市长周先旺今天依然稳坐泰山似乎让人费解,其原因或许是因为王晓东自2011年就开始担任湖北省长,当局在危机中需要一位了解湖北事务的官员做事,据称王晓东还是中共政权的第三号人物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亲近人士。而公开向中央甩锅的武汉市长周先旺曾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明确将瞒报疫情的责任推给北京,可以说是犯了中共政权的大忌:即是家丑不可外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