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之死给中共一个难得大肆宣传的机会(图)

发表:2020-06-04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3日,华盛顿特区在通向白宫的街道进行的抗议活动上,一名29岁黑人男子与3岁白人女孩米凯拉在警察人墙前拍手。
2020年6月3日,华盛顿特区在通向白宫的街道上进行的抗议活动中,一名29岁黑人男子与3岁白人女孩米凯拉在警察人墙前拍手。(图片来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NPR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居民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造成的美国各地的抗议示威活动为中共创造了难得大肆宣传的机会。

中国官媒在晚间新闻节目中播出了混乱的抗议场面,并配以辛辣的评论。一位播音员说:“……美国政客们应该扪心自问:还有什么颜面说那些冠冕堂皇的废话!是不是早该向美国民众谢罪?”

中国官媒报纸也报道了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抢劫和骚乱,社论抨击美国政府未能解决美国的种族不平等问题。在社交媒体上,中共官员和宣传人员也以幸灾乐祸的口吻来嘲讽美国。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奥维尔・谢尔(Orville Schell)表示:“我认为中共的宣传机构会很感激美国现在有一些城市正在燃烧,他们本来不得不为香港的阴霾而遭受痛苦并感到深深的羞辱。”

分析人士说,中共希望转移美国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批评,并给中国人描绘一幅混乱的美国图景,以使中国相比较看来还不错。

使用军事力量平息示威的问题在本周显得尤为重要,因为今年是人们纪念北京天安门广场民主抗议活动被血腥镇压的第31周年。六四以后,美国对中国实施了长期的制裁。

北京长期以来一直在抵制美国对其人权记录的批评,称其为内部事务。政治和媒体分析人士说,随着两国关系的恶化,北京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美国国会图书馆克鲁格研究员,专门研究中国媒体的艾恩・科卡斯(Aynne Kokas)说,中共宣传描绘美国处于混乱状态对中国产生了重大影响。

她说:“从本质上讲,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策略。”“对于那些看报纸或看国家媒体的观众来说,这将改变他们的看法。”中国政府严格控制新闻媒体的报道和消息传递,外国新闻定期受到阻止,许多国外网站被中共互联网过滤器系统审查和限制。

谢尔说,随着美中两国之间的竞争加剧,美国出现的一些问题可能会中国发挥并加以利用。

“我认为,要使美国成为一个能够发挥作用的典范,正变得更加困难,因为美国不仅要控制广泛蔓延的疫情,还要处理在城市因种族问题而引发的骚乱。我认为这对中国(中共)来说是一种双赢,”谢尔说道。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信息学院的肖强说,由于疫情大流行严重削弱了经济,中共正更加依靠民族主义来提高其国内形象。

他说:“在这个特定时刻,他们迫切需要这种爱国民族主义对政府的支持。”“目前,中国政府特别需要这种宣传在中国公众中产生影响。”

即便如此,中国想要趁机在宣传上取得优势的一些努力并非总能按计划进行。

星期六,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古斯(Morgan Ortagus)发了一条推文,敦促“热爱自由的人民”要让共产党对将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的计划负责。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发推文称:“我无法呼吸”,意指是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最后的遗言,警察曾用膝盖卡在他的脖子上。

中共官媒将华春莹的言论转发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但遭到了一些读者的回呛:“我不能发推文。”由于中国长城防火墙阻止了推特和许多其他外国网站,中国网民无法直接使用国外社交媒体。

中国的网络审查员很快就删除了这些网友的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