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之死給中共一個難得大肆宣傳的機會(圖)

發表:2020-06-04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3日,華盛頓特區在通向白宮的街道進行的抗議活動上,一名29歲黑人男子與3歲白人女孩米凱拉在警察人牆前拍手。
2020年6月3日,華盛頓特區在通向白宮的街道上進行的抗議活動中,一名29歲黑人男子與3歲白人女孩米凱拉在警察人牆前拍手。(圖片來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NPR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居民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造成的美國各地的抗議示威活動為中共創造了難得大肆宣傳的機會。

中國官媒在晚間新聞節目中播出了混亂的抗議場面,並配以辛辣的評論。一位播音員說:「……美國政客們應該捫心自問:還有什麼顏面說那些冠冕堂皇的廢話!是不是早該向美國民眾謝罪?」

中國官媒報紙也報導了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搶劫和騷亂,社論抨擊美國政府未能解決美國的種族不平等問題。在社交媒體上,中共官員和宣傳人員也以幸災樂禍的口吻來嘲諷美國。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奧維爾.謝爾(Orville Schell)表示:「我認為中共的宣傳機構會很感激美國現在有一些城市正在燃燒,他們本來不得不為香港的陰霾而遭受痛苦並感到深深的羞辱。」

分析人士說,中共希望轉移美國對中國人權記錄的批評,並給中國人描繪一幅混亂的美國圖景,以使中國相比較看來還不錯。

使用軍事力量平息示威的問題在本週顯得尤為重要,因為今年是人們紀念北京天安門廣場民主抗議活動被血腥鎮壓的第31週年。六四以後,美國對中國實施了長期的制裁。

北京長期以來一直在抵制美國對其人權記錄的批評,稱其為內部事務。政治和媒體分析人士說,隨著兩國關係的惡化,北京變得更加肆無忌憚。

美國國會圖書館克魯格研究員,專門研究中國媒體的艾恩.科卡斯(Aynne Kokas)說,中共宣傳描繪美國處於混亂狀態對中國產生了重大影響。

她說:「從本質上講,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策略。」「對於那些看報紙或看國家媒體的觀眾來說,這將改變他們的看法。」中國政府嚴格控制新聞媒體的報導和消息傳遞,外國新聞定期受到阻止,許多國外網站被中共網際網路過濾器系統審查和限制。

謝爾說,隨著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加劇,美國出現的一些問題可能會中國發揮並加以利用。

「我認為,要使美國成為一個能夠發揮作用的典範,正變得更加困難,因為美國不僅要控制廣泛蔓延的疫情,還要處理在城市因種族問題而引發的騷亂。我認為這對中國(中共)來說是一種雙贏,」謝爾說道。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信息學院的肖強說,由於疫情大流行嚴重削弱了經濟,中共正更加依靠民族主義來提高其國內形象。

他說:「在這個特定時刻,他們迫切需要這種愛國民族主義對政府的支持。」「目前,中國政府特別需要這種宣傳在中國公眾中產生影響。」

即便如此,中國想要趁機在宣傳上取得優勢的一些努力並非總能按計畫進行。

星期六,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發了一條推文,敦促「熱愛自由的人民」要讓共產黨對將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的計畫負責。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發推文稱:「我無法呼吸」,意指是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最後的遺言,警察曾用膝蓋卡在他的脖子上。

中共官媒將華春瑩的言論轉發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但遭到了一些讀者的回嗆:「我不能發推文。」由於中國長城防火牆阻止了推特和許多其他外國網站,中國網民無法直接使用國外社交媒體。

中國的網路審查員很快就刪除了這些網友的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