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美国会对中共出重手(图)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6-05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
(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报导)袁弓夷是为港人所熟知的袁弥昌和袁弥明的爸爸。他本身是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创立过多家电子企业。他在美国和中港两地都居住过,和各地政商界人士都有接触。中共在港强推国安法后,他在YouTube上点评时局,节目中他讲述亲身经历,加上深入透彻的分析,大获好评。日前,他接受了香港看中国的专访,他表示中共对美国的伤害太大,今次川普会对中共落重手,还要追究疫情责任,令悲剧不再发生,彰显美国人民的意愿。

专访内容整理如下:

袁弓夷表示,林郑带队上京,国安法能否通过,值得怀疑。川普上周五发布对华制裁,一般来说第二日中国政府应该回应。今次的沉默好值得怀疑,而且,一路以来北京发号司令,香港照单全收,无需大动干戈率队上京。

他分析,习近平的压力很大,并且中共内部对国安法的反对声音强烈。国安法影响的不止是香港人,还有持香港护照的大陆权贵和高官,他们有资产在香港,因此一定对立法持反对态度。他补充说,居港的外国人都反对。

香港美国商会近期的民调显示,在受访的180位成员中,超半表示对国安法“非常”忧虑。六成表示国安法会损害公司营运,认为法例涵盖范围和执法手段不明确,更有可能破坏香港自治,影响本地司法独立,冲击香港国际地位,引发人才流失和社会动荡等系列问题。约三成受访者考虑把资金、资产或公司业务转移离港。袁弓夷表示,这些都会对中共造成压力。

美国会对中共出重手

另外,他指美国会对中共出重手,军事上已经准备好,或有开战的可能。川普今次要赢,要步步紧逼,逼到中国放弃共产主义。因为中共对美国的伤害太大,之前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让美国蒙受几千亿美元的损失。今次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疫情重创美国经济,4,000多万美国人要申请失业救济金。疫情还导致美国近200万人感染,11万人死亡。这个死亡人数,相当于战争的死亡人数。作为代表美国人民的川普,当然对中共十分不满,因此会推出一系列制裁措施,要追究责任,令悲剧不再发生,这也是美国人民的意愿。

就港版国安法,有大陆媒体释放软化消息等等。袁弓夷表示,无须浪费时间研究中共反应,因为权力在美国手中,何时出手,如何出手,全部主动权都在美国政府手中。但作为香港人,要为香港发声,这样美国和国际社会才会帮香港。

港人要为自己发声

他表示,五眼联盟已经在尽力帮香港,目前在商讨接收港人的方案。但是,他说移民是无办法之中的办法,港人不想移民,不想成为难民。难民要几代人落地生根,才能在当地社会有所成就。因此,港人要发声,走出来保护家园,争取自由要付出代价。

袁弓夷还谈到法轮功。他说,中共屡次运动迫害死几千万的人民。法轮功这些年一直在请愿,但没有向中共追讨赔偿。他表示,被迫害死了那么多人,中共是要赔偿的。当然钱不是目的,而是让这件事成为历史教训,永远不会再发生。“活摘器官,讲了那么多年都没有人信,最近才有人相信。”他表示知道活摘器官是真的。

谈到当年的占领运动,袁弓夷说,港交所才是香港经济的命脉,当初运动应该去占领香港交易所,不是立法会。至于反送中运动,他说,全靠勇敢的年轻人在街头和警察对峙。因此,他呼吁美国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去美国读书,帮他们申请奖学金,因为他们就是未来中国的领导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