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美國會對中共出重手(圖)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6-05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
(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報導)袁弓夷是為港人所熟知的袁彌昌和袁彌明的爸爸。他本身是香港、美國電子工業實業家,創立過多家電子企業。他在美國和中港兩地都居住過,和各地政商界人士都有接觸。中共在港強推國安法後,他在YouTube上點評時局,節目中他講述親身經歷,加上深入透徹的分析,大獲好評。日前,他接受了香港看中國的專訪,他表示中共對美國的傷害太大,今次川普會對中共落重手,還要追究疫情責任,令悲劇不再發生,彰顯美國人民的意願。

專訪內容整理如下:

袁弓夷表示,林鄭帶隊上京,國安法能否通過,值得懷疑。川普上週五發布對華制裁,一般來說第二日中國政府應該回應。今次的沉默好值得懷疑,而且,一路以來北京發號司令,香港照單全收,無需大動干戈率隊上京。

他分析,習近平的壓力很大,並且中共內部對國安法的反對聲音強烈。國安法影響的不止是香港人,還有持香港護照的大陸權貴和高官,他們有資產在香港,因此一定對立法持反對態度。他補充說,居港的外國人都反對。

香港美國商會近期的民調顯示,在受訪的180位成員中,超半表示對國安法「非常」憂慮。六成表示國安法會損害公司營運,認為法例涵蓋範圍和執法手段不明確,更有可能破壞香港自治,影響本地司法獨立,衝擊香港國際地位,引發人才流失和社會動盪等系列問題。約三成受訪者考慮把資金、資產或公司業務轉移離港。袁弓夷表示,這些都會對中共造成壓力。

美國會對中共出重手

另外,他指美國會對中共出重手,軍事上已經準備好,或有開戰的可能。川普今次要贏,要步步緊逼,逼到中國放棄共產主義。因為中共對美國的傷害太大,之前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讓美國蒙受幾千億美元的損失。今次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疫情重創美國經濟,4,000多萬美國人要申請失業救濟金。疫情還導致美國近200萬人感染,11萬人死亡。這個死亡人數,相當於戰爭的死亡人數。作為代表美國人民的川普,當然對中共十分不滿,因此會推出一系列制裁措施,要追究責任,令悲劇不再發生,這也是美國人民的意願。

就港版國安法,有大陸媒體釋放軟化消息等等。袁弓夷表示,無須浪費時間研究中共反應,因為權力在美國手中,何時出手,如何出手,全部主動權都在美國政府手中。但作為香港人,要為香港發聲,這樣美國和國際社會才會幫香港。

港人要為自己發聲

他表示,五眼聯盟已經在盡力幫香港,目前在商討接收港人的方案。但是,他說移民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港人不想移民,不想成為難民。難民要幾代人落地生根,才能在當地社會有所成就。因此,港人要發聲,走出來保護家園,爭取自由要付出代價。

袁弓夷還談到法輪功。他說,中共屢次運動迫害死幾千萬的人民。法輪功這些年一直在請願,但沒有向中共追討賠償。他表示,被迫害死了那麼多人,中共是要賠償的。當然錢不是目的,而是讓這件事成為歷史教訓,永遠不會再發生。「活摘器官,講了那麼多年都沒有人信,最近才有人相信。」他表示知道活摘器官是真的。

談到當年的佔領運動,袁弓夷說,港交所才是香港經濟的命脈,當初運動應該去佔領香港交易所,不是立法會。至於反送中運動,他說,全靠勇敢的年輕人在街頭和警察對峙。因此,他呼籲美國可以讓這些年輕人去美國讀書,幫他們申請獎學金,因為他們就是未來中國的領導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