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从疲劳到癌症的距离只有“4步”(组图)

发表:2020-06-0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慢性疲劳会破坏免疫力,使体内的癌细胞快速增长。
长期慢性疲劳会破坏免疫力,使体内的癌细胞快速增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经常感到疲劳吗?疲劳虽然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通常只要经过适当的休息,都可于短时间内恢复。但是如果经过休息,还是感觉相当疲倦,或明明已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却还是猛打哈欠,就要警惕自己是否罹患慢性疲劳症候群了。长期慢性疲劳会破坏免疫力,使体内的癌细胞快速增长,尤其消化器官肿瘤和慢性疲劳、便秘的关系最为密切。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癌症调查显示:60%罹癌者在确诊前过劳。

这项调查发现有60%的癌症患者,在确诊癌症前的2~3年,因过劳而使身心都处于极度紧张、焦虑、狂躁的状态,很多人都面临工作或感情的压力,苦不堪言却又无处可倾诉。

过劳会降低免疫力 导致癌症

压力大、工作忙碌……当人体一直处在过劳或神经紧绷的状态下,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同时使修复DNA的能力下降,导致罹癌风险提升。

尤其劳累会导致血液透支,使淋巴系统来调节代偿,恐导致淋巴无限增生,造成淋巴瘤。除了淋巴瘤以外,肺癌、肝癌也会间接受过度劳累影响,使肝病、肺病反复发作、不断加重,并最终诱发癌症。

测试一下你的疲劳阶段

测试一下,从以下14个项目中,可以检测出你的疲劳程度。

1~2项:轻度疲劳

3~4项:中度疲劳

5~7项:重度疲劳

如果中了8项以上,恐怕已经罹患某种疾病,建议尽快就医检查。

1、早上不想起床,即使勉强起床也感觉非常疲倦。

2、说话有气无力。

3、工作或看书时,难以集中注意力。

4、一直想要伸懒腰、打哈欠、睡眼惺忪。

5、懒得爬楼梯,上楼梯也经常绊到脚。

6、公车进站时也懒得赶上去。

7、不愿和同事交谈,回到家也经常不想讲话。

8、喜欢躺在沙发上,把腿翘高才舒服。

9、四肢僵硬、双腿沉重、双手容易发抖。

10、没有什么食欲。

11、心悸胸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感觉。

12、经常腹胀、腹泻、便秘。

13、变得健忘,尤其近期的事愈容易忘记。

14、不易入睡和早醒,即使入睡也会不断做梦。

从疲劳到癌症的距离只有“4步”

从疲劳到癌症的过程只有4步,如果你发现自己处于某一步的时候,尽早调整状态以预防诱发癌症,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群更要注意。

1、轻度疲劳

“轻度疲劳”感觉是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和血糖值降低,一直想打哈欠。
“轻度疲劳”感觉是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和血糖值降低,一直想打哈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轻度疲劳”的感觉比较明显的状态是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和血糖值降低,于是一直想打哈欠、伸懒腰。

改善方法为:花5~10分钟进行深呼吸,并吃一点甜食深以增加血液中氧气浓度和提升血糖值,就可以改善这个现象。

2、深度疲劳

当血液中的氧气浓度和血糖值持续下降,导致肌肉或内脏的一些组织氧气和营养不足,就会感觉身体沉重、全身无力。

改善方法为:深呼吸,还可以花10~20分钟做一些伸展体操,帮助身体僵硬部位的血液循环恢复正常。

3、器官内部产生异变

到第3步时,肌肉或内脏等器官的含氧量和营养不足的状况更严重,且情绪变得焦躁、容易发怒,出现轻度或中度的忧郁症。而颈、肩、背、腰等部位越来越僵硬,持续疼痛;脸上可能开始长出青春痘或小疹子;长期出现头晕、失眠、胃炎、没胃口、便秘、牙周病、口腔溃疡的症状;感到腰痛,或打呼声大,或睡觉时出现磨牙等状况。

以上这些症状已经无法靠轻度运动来调适,需减轻生活中的压力,放慢工作和生活的步伐,要先有充足的睡眠,待体力恢复后,再开始进行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每周至少运动3天,并调整饮食,多做有氧运动,可搭配按摩或泡热水澡来放松和消除疲劳,减轻压力并将生活步调整为正常状态。

4、诱发癌症

建议尽早就医,查出病因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