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疫支票寄加拿大 成千上万人受益(图)

发表:2020-06-08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抗疫支票
美国抗疫支票(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美国政府在中共病毒肆虐期间,向本国居民发放补助金。生活在加拿大的美国公民如果向美国税务局正常报税,也会收到来自美国的1200美元抗疫补助金。

据加国统计局201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表明,在加拿大有284,870人拥有美国国籍,两国政府都承认个人可以拥有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国籍身份。据美国国税局的规定,只要你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无论在什么国家生活,都要向美国税务局提交个人收入报税文件。

那么只要在2018年或2019年提交了报税记录的美国公民或居民(绿卡持有者),如果是单身者少于75,000美元或夫妻(家庭)家庭年收入少于150,000美元的情况,无论你生活在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都将会收到美国政府的疫情补助支票。

美国政府由于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补助措施是全民发钱,不要求受益人必须住在美国,那么将有成千上万的拥有美国国籍的加拿大人会收到1200美元的补助金,折合加元为1,680。

据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资料称,有近75万张支票寄到了“美国以外的地址”,总额为12亿美元。但美国国税局没有数据表明其中有多少钱是寄往加拿大的。国税局称居住在美国以外或在其他国家工作的军人和美国公民,以及提交了个人报税文件的,具有美国居民身份(绿卡持有者)的外国籍非公民都属于这一类别。

据加国媒体(National Post)报道,加拿大人查尔斯(Charles Lewis)上周收到了邮寄来的补助支票。他说:“几周前我就得到消息称,美国政府将给那些报税人寄支票,所以当我收到支票时一点都不感到惊讶。一看到是从美国财政部寄出的信封,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了。”

查尔斯笑着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唐纳德的名字印在支票上,特别有意义。他还表示:“如果有人并不是真正需要这笔钱的话,就应该将其捐赠给慈善机构,至少我会这么做。虽然每年都要向美国政府报税,填写所有的税收表格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的资助也是令人开心的。”

根据美国海外民主党加国分部主席斯迪文(Steve Nardi)介绍,他的团队在几周前举办的关于美国刺激经济方案的研讨会,吸引了600人来参加,其中有80%是加拿大美国人。斯迪文说,他遇到的收款人有两类:一开始就知道会收到支票的受益人,和事先不知道,当收到支票时被惊呆了的受益人。

这些受益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加拿大籍的美国人,由于(COVID-19)疫情失业而有资格申请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CERB)的人,您可能需要考虑清楚去兑现来自美国政府的1,200美元支票。因为按照加拿大联邦政府规定,有资格申请(CERB)的人在申请期间的收入必须是少于1,000加元。加拿大税务局还没有确定美国政府的补助金是否算收入,在这样的情况下兑现来自美国的支票收入,可能会使你不符合申领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CERB)的资格。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